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从宝鼎科技到鲁商发展 揭示妖股炒作规律

金融界网站 2019-10-23 19:22:22

今天大盘还是老样子,昨天那么多利好加持,今天却搞突然袭击,让人猝不及防,最终各主要指数全线回落,大盘继续缩量走势,目前看这种缩量行情还会延续下去。今天最大的亮点就是科创板强势回归主要是大盘持续走弱的行情引发资金抱团避险的需求,反弹的持续性还需要关注,目前科创板最大的问题是估值太高,所以接下来大概率还会延续修复的行情。

目从情绪的角度看,今天再度回到分歧的模式,其实看竞价的表现就发现今天的人气不及预期,昨天壹网壹创涨停今天低开,不及预期;诚迈科技继续高开,但冲高动力不足,竞价走势也很凌乱;洛阳玻璃竞价就往下砸,金字火腿由于减持直接跌停,热门个股分歧明显。

昨天领涨的强趋势龙头继续分歧,诚迈科技因午后创业板指数回落而引发跳水走势。鲁商发展和振静股份成为新的空间板,丛近期龙头的炒作路径看,一直有一条暗线把近期的高位龙头串起来,这条暗线就是股权转让,串起来妖王分别是九鼎新材,宝鼎科技,诚迈科技,鲁商发展和振静股份。

九鼎新材被正威集团借壳,从7月下旬开始走了2波拉升,股价翻了4倍多。

宝鼎科技将30%的股份转让给招金集团,实控人变成招远市政府,股价涨了3倍多。

诚迈科技之前一直传闻持有武汉深之度股权,个股的启动也是基于此,尽管后来澄清,但受益于华为的炒作股价也翻了3倍多。

振静股份收购四川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进入养猪领域,股价涨了2倍了。

鲁商发展收购焦点生物后涉及医美领域,焦点生物是国内第二大玻尿酸生产企业,股价也接近翻倍。

因此梳理了近期最强高度龙头就可以很明显发现这一规律,另外除了股权转换让之外,业绩,猪肉,消费等叠加属性也是其加分项。

因此按照这样的路径发掘,目前盘面上已经异动的股权转让个股还有山鼎设计和科斯伍德。

山鼎设计控股股东将30%股权转让给华图教育,未来华图教育借壳山鼎设计在创业板上市之路在提速。

科斯伍德收购陕西龙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17%股权后再加上之前持股,已经接近对于龙门教育100%的控股。

而且从走势上量能释放暗示已被资金关注,同时两只个股业绩向好,叠加业绩预增属性,后市可以作为关注的方向。

另外,从妖股的走势上看,从宝鼎科技,到诚迈科技和鲁商发展,初期只有首板有参与机会,后面往往是连续一字板,直到开板后再度拉升一波。

目前鲁商发展还没有开板,短期有望延续连板走势,开板后的收阴估计会有资金博弈,所以激进的投资者可以择机参与。稳健的投资者就挖掘它的补涨个股如御家汇,好当家等医美和美妆个股补涨的机会。

热搜

鲁商 宝鼎 行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