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0月24日IPO快报:4家企业过会 中英科技利润最小被取消审核

挖贝网 2019-10-24 18:59:38

挖贝网 10月24日消息,证监会今日召开了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53次工作会议,4家企业过会,分别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临场前被取消审核。

截至目前,第十八届发审委共审核IPO企业103家,最终,89家的首发申请获通过,过会率86.4%。

邮储银行个人客户5.89亿

邮储银行是一家大型商业银行,由邮政集团独家发起设立,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具体业务有:个人银行业务、公司银行业务及资金业务。

邮储银行地位领先。截至2019年6月30日,邮储银行的资产总额、贷款总额和存款总额分别为10.07万亿元、4.70万亿元和9.10万亿元,在商业银行中分别排名第五位、第六位、第五位。

同时,邮储银行具备庞大的零售客户基础,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行的个人客户数量为5.89亿户,覆盖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40%。并且,银行不断提升客户价值挖掘能力,VIP客户维系力度不断增强,VIP客户总量从2016年末的2195万户,增至2018年末的2793万户,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8%。

业绩方面,邮储银行2018年营业收入为2609.95亿元,净利润523.84亿元。

参与邮储银行上会审核的委员:李世伟、马小曼、姚旭东、潘健红、周海斌、马哲、陈鹤岚。

东鹏控股市场占有率不足1.5%

东鹏控股主要生产括瓷砖和洁具等,公司瓷砖产品有抛釉砖、仿古砖和瓷片等有釉砖,和无釉砖抛光砖,还代理销售意大利Rex品牌瓷砖。洁具产品包括卫生陶瓷和卫浴产品,如智能卫浴、座便器、洗手盆、小便器、蹲便器、浴室柜、淋浴房、浴缸等。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32亿元,归母利润9.86亿元。

东鹏控股在招股书中提到,建筑陶瓷产业进入门槛相对较低,截至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建筑陶瓷生产企业1,432家,高度分散,集中度低。

成立于2011年的东鹏控股,2017年建筑陶瓷业务市场份额1.09%,卫生陶瓷业务市场份额1.49%。

公司表示,计划通过IPO募资26亿,用于扩建生产线等7个项目。

参与东鹏控股上会审核的委员:周辉、李超、周海斌、龚凯、白剑龙、潘健红、黄侦武。

甬金股份2015年一半原材料采购自关联方

甬金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冷轧不锈钢板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和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两大领域。

据介绍,国内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领域因技术和资金门槛较高,行业集中度也较高,甬金股份2017年市场份额占到22.72%,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产量超过10万吨,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生产企业之一。

不过,挖贝网注意到,近年来,甬金股份一部分原材料均来自关联方。比如在2015年,公司向关联方青山集团及其下属企业采购原材料金额及占公司营业成本的比例高达56.28%,2018上半年占比有所下降,但仍达到22.53%。

业绩方面,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66亿元,净利润为2.16亿元。公司计划登陆主板,IPO募资11.75亿元,用于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

参与甬金股份上会审核的委员:周辉、陈天骥、姚旭东、潘健红、李世伟、马哲、李和金。

侨银环保业务覆盖14省

侨银环保主要从事的业务是城乡环卫保洁、生活垃圾处置、市政环卫工程和其他环卫服务。截至2018年6月末,公司拥有大型机动作业车1,771辆,机动作业船只94艘,员工2.22万人。公司业务立足广东,辐射全国,服务范围覆盖全国14个省。

根据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研究部、上海市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2017年10月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环境卫生行业年度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度环卫行业新签环卫市场化项目合同总额达到829亿,公司2016年度新签合同金额位列全国十强。

业绩方面,侨银环保2017年实现营收11.87亿元,归母利润9075万元。公司计划IPO募资3.3亿元,用于城乡环境服务项目等。

参与侨银环保上会审核的委员:李超、黄侦武、陈天骥、周海斌、姚旭东、陈国飞、牟蓬。

中英科技被取消审核

中英科技曾于2017年11月上会,不幸被否。此次二度闯关,临场前被取消审核。

公司主营业务为高频通信材料及其制品的研产销。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归母利润5275万元。挖贝网注意到,中英科技是5家企业中利润规模最小的一家。

截至目前,第十八届发审委共审核IPO企业103家,最终,89家的首发申请获通过,过会率86.4%。委员审核情况具体如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