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0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金融界网站 2019-10-29 07:51:19

中国证券报

1800份三季报揭示机构持股新思路 国家队偏爱“业绩牛” 各类机构增仓银行地产

截至10月28日,已有1806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数据显示,机构持股偏好差异明显:以证金、汇金为代表的国家队三季度加仓抓住多只业绩爆发个股;钟爱大消费的QFII和北向资金加强了对银行地产个股的布局;保险资金也在持续加仓银行股。

高瓴占得先机 格力拉开混改3.0序幕

格力电器10月28日晚公告,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成为格力电器15%股权受让方。珠海明骏投资背后的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进入格力电器。

稳增长诉求犹存 货币调控定点发力

分析人士认为,在物价结构性上涨背景下,货币调控操作趋谨慎,11月货币市场利率下行仍面临制约。当前,稳增长诉求犹存,货币逆周期调控将更多体现在“点”上而非“面”上。在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中期借贷便利(MLF)悬念相继揭晓后,市场开始关注抵押补充贷款(PSL)动向。

多家公司提示区块链风险:产业发展尚处幼年 业绩兑现能力较低

股价大范围涨停当晚,多家公司开始进行风险提示。部分公司是否涉嫌炒作区块链概念已引起监管关注。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头版:科创板开市满百天 交易平稳参与度高

从第一批公司上市到如今已有53家企业成功发行,从发行审核到二级市场交易,在过去的3个多月里,科创板的各项制度创新通过了市场的检验。目前,科创板个股的交易热度已较开市之初回归理性,但其交易流动性仍明显高于沪市主板、创业板等其他A股板块的平均水平。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以来,科创板股票的日均换手率高于同期主板水平,市场活跃度不减。

区块链概念人气爆棚 绩优白马股也不示弱

昨日,区块链概念人气爆棚,相关个股掀涨停潮,区块链指数大涨8.85%。虽然区块链概念股吸引了市场资金的主要注意力,但蓝筹白马股的走势也不弱。如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恒瑞医药,昨日继续大涨逾4%,市值突破4000亿元;三季报业绩同样超预期的水井坊,昨日也大幅上涨9.47%。

“双11”将至 消费主题基金再度蹭上热点

“双11”购物节已经进入倒计时,天猫、京东等“主力队员”已经提早准备,花式玩法满天飞。那么,证券投资如何蹭上“双11”热点呢?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在“双11”前购买消费主题基金或许是不错的办法。

资产配置需求提升 商品基金三季度增幅惊人

2019年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结束,反映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基金申赎数据也随之揭晓。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与表现平平的上证指数类似,公募基金总份额变化不大,从期初的12.75万亿份降至期末的12.67万亿份,净赎回比例为0.65%。

证券时报

近百区块链概念股涨停 板块市值增逾千亿

区块链概念股的暴涨亦带动了整个A股市场热情。当天包括上证指数在内的主要市场指数均大幅上涨,两市成交也大幅放量,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145.4亿元。

新三板创近四年最大涨幅 创新层股票集体狂欢

监管部门宣布启动深化新三板改革之后,新三板市场迎来了2016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的一天。10月28日,三板做市指数暴涨逾5%。业内分析,这次全面改革,是新三板几年以来最重要的时刻和转折点,并期待具体配套细则尽快落地。

上合示范区建设方案发布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昨日,商务部发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充分发挥上合示范区在青岛口岸海陆空铁综合交通网络中心的区位优势,统筹海港、陆港、空港、铁路联运功能,更好发挥青岛市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按照“物流先导、贸易拓展、产能合作、跨境发展、双园互动”模式运作,着力推进绿色化建设。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央行数字货币落地需排除多重障碍

10月28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在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中国央行可能率先推出数字货币。这一表态引起市场各方的强烈兴趣。

证券日报

减税降费效应持续显现 上市公司三季报展示多重利好

今年我国实行了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近日,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确实享受到了减税带来的政策红利。

财政部发布新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10月28日,财政部发布修订后的《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旨在优化完善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方式,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切实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创业板十周年“吃螃蟹者”彰显示范效应 首批挂牌28家公司营收年复合增长24.43%

十年前的10月30日,首批28家公司代表齐聚深圳敲响开市宝钟,实现了众多创业者梦寐以求的“鲤鱼跃龙门”,并在资本市场踏上了新的征程。另一方面,作为具有行业代表性,并在创新转型中发挥突出作用的企业,这28家公司创业板的“命运”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创业板十年发展的一个缩影。

区块链公司一天涨停百余家 多少在“蹭链”?财报大数据“拨云见日”

10月28日,区块链成为资本市场的当红明星。截至当天收盘,沪深两市各路资本涌入,逾100只区块链概念股涨停。与此同时,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关于区块链的问题,爆发式增长。仅10月28日一天,关于区块链的互动问答就超千条,超过上半年总和。

热搜

四大证券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