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核按钮再现 区块链炸板潮告诉我们什么?

金融界网站 2019-10-29 17:20:54

A股的套路实在是太多了,大盘全天维持弱势走势,尾盘更是上演面馆大开张的剧情。目前的A股用一句话形容就是机会和风险并存,这句话我们要通过3方面来理解。

首先、盘面上的确存在机会,但也存在很多风险,但整体是相对于机会,风险更多一些。目前的A股就是一个典型的分化市场,少数具有热点和板块效应的个股在拉升,大部分个股再回落,而且情绪过于一致的行情下还容易出现大面行情。

其次、即使热点内部也是一个典型的分化行情。就拿今天领涨的猪肉股来说,仅仅是近期放量的振静股份,天域生态,天康生物等个股涨幅很明显,而且是连续拉升,大部分猪肉个股仅仅是反弹或者震荡,热点内部的分化也很明显,所以很多时候大家可能会问猪肉股涨这么多,为什么我买的猪肉股补涨,就是这样的原因,所以简单总结就是机会中蕴含着风险。

最后、目前盘面上根据猎鹰的选股规则,适合我们操作的很少,每天值得关注的大约只有十几只左右,也就是说300多只个股,大部分机会都不明显,只有少数存在参与的机会。

从实战的角度看今天大盘的弱势基本上开盘就已经奠定了。首先昨天A50指数上涨但大盘指数却低开杀跌,随后就基本上都在水下运行,不及预期。其次博通集成,白云机场等白马,星期六,鲁商发展等高度板,今天都是要么直接一字跌停,要么开盘就被闷杀,不及预期,因为如果区块链能够带动市场人气,应该有承接才对。最后,昨天117只区块链个股涨停,今天开一字板的只有21家,上午涨停的40竞价左右,等于一天就刷下去了一大半,不及预期。

以上三点基本上奠定了今天弱势的基础,但尾盘的集体核按钮确是没有想到的,毕竟刚刚是开启的第二天,今天的核按钮完全是情绪所致,这种情绪用一句话理解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随着下午13:53左右恒宝股份,浙数文化先后炸板,跟风股炸板就已经埋下了伏笔,但此时人们还没有出现恐慌,随后14:36科达股份炸板,14:43飞天诚信和14:45御银股份炸板,这时候可以明显看到很多跟风股封单开始减少;从14:47真正开始了炸板潮,对应的节点正好是创业板指数一波加速下跌的启动阶段,久其软件,新晨科技,数字认证,高伟达,古鳌科技等全线炸板被核按钮。

因此基于以上情况,你就发现,炸板潮不是一下子就开始杀跌的,而是有一个从苗头显现,到酝酿,再到加速和集中爆发的过程。而14;47就是一个“压垮骆驼”的节点,一方面在此之前尾盘创业板指数仍在杀跌,另外此时炸板个股开始增多,因此当在下午14:47之前,看到那么多跟风股炸板,如果你持仓的个股封单不足的就可以考虑现出来,而不是等核按钮后在恐慌离场。

通过今天的区块链的走势,猎鹰最大的反思就是无论是作为老师还是作为投资者,关系到看盘及经验的第六感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可能很多时候并不会决定什么,但关键时候往往可以救我们一命。

就像是天气的从晴天转向下暴雨,会有一个晴天结束,乌云密布,开始刮大风,天空出现打雷闪电过程,最后才是下雨。今天的炸板潮也是一样的道理,也经历了类似的过程。 第六感是基于你对市场情绪,对于人性深刻的理解,它更多的作用是防御风险,而不是获取收益,或者正式因为这样,很多人不在乎这一点。但它却是关键时刻可以保命的能力,就像段誉的凌波微步一样,虽不能帮你击败敌人,但遇到风险却可以让你领先一步规避。

热搜

炸板 按钮 区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