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1月到来:风险和机遇并存 方向在价值白马

金融界网站 2019-11-01 08:26:10

近期A股各种面临各种极端行情和风险,就像暴风影音高管集体辞职,继创始人被逮捕后,再度暴雷,就这样一只个股,居然还能炒2连板,而且是2个一字板,可见A股的投资者心态多么不成熟,而接下来的连续跌停就是为这种不成熟买单。同样的例子还有6连板的文化长城,也因连续2年年报出局无法表示意见,面临暂停上市,就因为盘子小价格低就被炒到6连板,就看谁是最后接盘的吧。

昨天另一个重要消息是证监会公告: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锐新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IPO提速使得盘面资金抽血严重,新股的涨幅受到明显抑制,最近上市的新股都比较惨,比如渝农商行,麒盛科技和昊海生科等,基本上都面临破发,后面还有邮储银行,京沪高铁等巨无霸等着抽血呢。

除了两者之外还有大股东的减持,而减持的新方式是换购ETF变相减持,而且这种减持方式无声无息,也不用公告,就像中石油大股东的持仓从原来的88%已经下降到了80%,悄悄套利几百亿。这也导致一个结果就是很多刚成立的公募业绩就跑输基准,损失的还是投资者的利益,只是便宜了大股东,接下来就看监管层怎么监管了。

因此个股暴雷,IPO提速和大股东减持,这三大风险成为制约A股涨幅的最关键因素,在这三个因素没有暂时化解之前A股很难有明显表现,这也造成一个结果就是资金集中抱团取暖,优质白马就是它们报团的方向。

昨天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说:大盘跌破2700不可能 年底或站上3000点。其实现在的指数是一个严重失真的状态,参考意义已经不大,优质白马早已经涨到了3500之上,但很多中小创个股已经跌到2700之下,这种分化也是未来A股的常态,这一常态我们成为“港股化”。

现在A股唯一可以慰藉的就是外资还在不断流入,而且11月还有更多的外资进场配置,外资配置的重点永远是价值白马,核心资产,因此11月可能炒作的重点就是优质白马和价值投资,题材炒作已经越来越难了。所以目前的行情大家不要关注大盘指数的走势,就是一个缩量阴跌的行情,重点关注白云机场,顺鑫农业,广联达等优质白马的机会吧。近期一是区块链闷杀了近千亿的活跃资金,二是渝农商行首日开板坑杀了40多亿活跃资金,目前盘面上能找到的活水已经越来越少了,如果你还在炒股,请跟随机构抱团价值白马吧。

热搜

A股 白马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