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层再发力,区块链龙头暴雷,继续干白马

金融界网站 2019-11-08 09:21:30

昨晚美股录得小幅上涨,主要是大洋彼岸传来和解的利好消息,另外昨天国务院发布了关注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的工作意见,意味着我国的开放大门进一步打开,伴随着近期人民币的升值,外资的流入可能会加速。

今天早上根据最新的MSCI11月半年度调整显示,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中将有62只新增和20只剔除。其中,最大的新增标的将是中信建投。同时,MSCI中国小盘全流通指数中将有330只新增和37只剔除。

MSCI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本次调整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实施,27日生效。MSCI中国指数中将增加204只中国A股,其中189只为中盘股,现有268只成份股的纳入因子将从15%增加到20%。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分别提升为12.1%和4.1%。根据券商机构的研究报告显示,这一次扩容有望打来400多亿的增量资金,同时外资的不断流入也是目前A股整体缩量行情下最大的活水。

整体来说大盘仍旧是缩量震荡的走势,操作上重个股轻指数即可,昨天区块链龙头当代东方公告称新增1亿元逾期贷款,此前已经有2个亿还不上了,今年前三季度还是亏损的,这样的个股在目前的行情下还要炒5连板,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啊。区块链近期整体上都是利好消息,但当代东方的突发利空有可能和之前的文化长城一样,就此开启下跌之路,同时今天也可能带动整个区块链板块回调。

所以目前最安全的方式就是搞价值白马,和机构外资一起抱团,再是唯一的出路,基本面很差,盘子很小的个股,一旦被游资炒起来看似走势很好,实则充满风险。

操作层面,由于昨天大洋彼岸的利好消息,隔夜美股上涨,A50指数也小幅拉升,今天可能会迎来高开走势,今天继续关注强趋势走势的科技白马如蓝思科技,信维通信,歌尔股份,瀛通通讯等,关注它们回调靠近10日线或者20日线附近低吸的机会,利用趋势股看长做短。

从稳健的角度如果今天大盘主线高开低走或者分歧走势,可以关注具有防御属性的金河生物,生物股份等猪瘟疫苗概念股的机会。

热搜

区块 MSCI 信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