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业绩下滑股价下跌之际 顾地科技副董事长欲顶格减持

大众证券报 2019-11-10 07:53:36

顾地科技(002694)副董事长周五抛出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958.58万股,占个人持股比例25%。

“赚得太少花得太多”遭问询

顾地科技主业为塑料管道制造,2016年和2017年新增了体育赛事业务及文化旅游业务。不过,新增的业务似乎并未如期给公司带来更好收益。

8月25日,顾地科技披露2019年中报,继2018年巨亏逾亿元后,2019年上半年再度亏损。上半年实现营收6.98亿元,同比下降13.83%;亏损2307.88万元。然而,由于营收与净利的变动幅度相差过大、营收下滑管理费却增长、货币资金大幅减少、短期债务占比较高,深交所向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加以说明。

深交所指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下降 13.83%,净利亏损2307.88 万元,同比下降306.12%。要求公司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情况,并结合公司订单情况、收入构成等因素说明公司净利润大幅降低的原因。另一方面,在营收下降情况下,公司管理费用发生额6022.38 万元,同比增加 14.54%。深交所要求说明营业收入下降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的具体原因。报告期末,公司其他货币资金余额为 2193.75 万元,较期初减少 74.70%。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其他货币资金大幅减少的原因及合理性。

除了财务数据变动幅度较大,公司多家主要子公司北京顾地、马鞍山顾地等亏损状态也引起深交所问询,要求公司结合上述子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业务模式以及历史经营业绩等情况,说明其报告期内亏损的具体原因、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及对公司业绩可能产生的影响。

另外,由于短期债务规模占比较大,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目前的现金流量状况对公司的偿债能力和正常运营能力是否存在影响。

对此,顾地科技在回复中表示,营收下滑主要由于赛事收入下滑引起。管理费用增强主要由于物价水平上涨、员工薪金上涨、在全国各地增设网点致办公费用上涨,以及20 年庆典招待等各项费用增加等造成。其他货币资金减少主要由于母公司及重庆顾地的银行承兑到期,保证金减少等原因造成。多家子公司亏损及短期债务较高等情况方面,公司将努力提高经营水平、加强内部管理,改善业绩。

副董事长抛顶格减持计划

一方面是业绩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公司实控人却于今年8月因陷入内幕交易而遭监管层处罚,副董事长则在周日抛出大笔减持计划。

公告显示,由于公司实控人任永青存在未按规定履行要约收购义务、未按规定向上市公司报告其向顾地科技31位股票激励对象提供借款并分享股票收益两项违规事项,今年8月,深交所对任永青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周五,顾地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股东张振国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958.58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25%。本次拟减持的原因系个人财务安排,股份来源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的公司股份、因权益分派送转的股份以及二级市场买入的股份。

Wind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17日以来,顾地科技股价已下跌超50%,周五收于3.19元/股。为何副董事长要选择此时大笔减持股票?公司股价走低,控股股东是否有增持计划?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顾地科技,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股东减持股票属于其个人行为,公司不予置评;股价的涨跌并非完全反映公司的经营状态,公司亦不能左右。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努力寻找提升业绩的方法。”

热搜

顾地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