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可信区块链峰会在京开幕 区块链板块机会再起(附股)

大众证券报 2019-11-10 07:55:58

11月8日,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在北京开幕。业界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大力推动区块链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在带动技术突破、驱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的战略性作用。

事件驱动 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在北京开幕

11月7日,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在京组织召开区块链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以及部分标准化机构、骨干企业、用户单位代表和行业专家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加快推动区块链标准化工作,建立标准体系组织等开展广泛研讨。

后续,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区块链标准化研究,加快关键急需标准的研制和应用,同时积极对接国际标准组织,提升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

11月8日上午,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在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等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王新哲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工作,通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引导地方加快探索步伐、支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行业应用落地、构建完善标准体系等多种方式,支持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夯实了我国区块链领域发展基础。

王新哲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大力推动区块链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在带动技术突破、驱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的战略性作用。

行业动向 工信部三措施促区块链发展

工信部网站本月初披露工信部答复人大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指出“我部高度重视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联合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推动相关产业研究、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等工作。”

工信部表示,积极关注金融、民生和政务三大场景落地应用。在金融场景,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等问题;在民生场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提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水平;保障生产要素在区块链内有序高效流动;在政务场景,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随着联盟链的快速普及,区块链在三大场景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促进区块链技术研发的进步。

投资机会 建议掘金三条主线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区块链新政之后,各地各企业正快速跟进学习,上市企业对区块链的认知正进一步加深,预计未来针对各类应用场景、各项区块链核心技术的政策还将跟进。标的方面,继续推荐以下三条主线上的区块链服务标的:1、金融服务。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供应链金融:易见股份、四方精创、海联金汇;金融安全、区块链资产硬件存储:卫士通、格尔软件、飞天诚信;2、民生服务。电子发票、支付:东港股份、广电运通;电子认证:数字认证;版权服务:安妮股份。3、政务场景:华宇软件。

兴业证券研报认为,从细分领域来看,云计算存在一定的预期改善空间。目前,市场对云计算,特别是IaaS的增速预期相对较低。阿里云由于具有绝对龙头地位,其收入增速是判断云计算发展趋势的重要参考指标,也往往是Capex的前瞻指标,同时考虑到目前国内云计算的渗透率仍然较低,建议着眼中长期,增持云计算的高市占率核心标的。

中长期角度,继续重点推荐安全创新(国产替代与网络安全)、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含智能驾驶)、云计算、医疗信息化等领域。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国联股份、中新赛克、恒生电子、用友网络、中孚信息、诚迈科技、浪潮信息、卫宁健康、创业慧康、启明星辰、科大讯飞、广联达、石基信息、中国软件、博思软件、神州信息、东方财富、深信服、紫光股份、易华录。

热搜

区块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