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斯克化身怼人精:送短裤发长文嘲讽大空头 但对手也不简单 曾率先做空雷曼兄弟

金融界网站 2019-11-11 20:27:02
摘要
常年来,作为特斯拉最大空头,绿光资本总裁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特斯拉的Model S存在很多技术问题,但这并没有阻碍特斯拉股价的翻倍势头。

“钢铁侠”马斯克近期化身为马怼怼,再一次上线了。近日,在社交媒体上,马斯克发长文公开嘲讽一直做空特斯拉的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绿光资本创始人David Einhorn。

文中他写道,这位对冲基金创始人管理的基金规模从150亿美元几年间缩水至50亿美元,这主要还是由于做空特斯拉带来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和这家空头创始人大卫·爱因霍恩的“恩怨”早在2018年就存在着。继第一年送给“对手”短裤后,近期马斯克又送了这位大空头一盒短裤。因为英文中,“短裤”和“做空”是同一个单词(short)。

一年前,绿光资本总裁David Einhorn就曾回应称,的确收到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给他的短裤。但这位空头彼时不忘嘲讽,“这些短裤确实存在一些制造缺陷”。

常年来,作为特斯拉最大空头,绿光资本总裁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特斯拉的Model S存在很多技术问题,但这并没有阻碍特斯拉股价的翻倍势头。

作为做空方,这也使得绿光资本损失惨重。继去年绿光资本录得回报-34%后,今年这一疲软业绩继续,资产规模再临缩水。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还调侃称:“真是悲剧。我会送给爱因霍恩一箱短裤,安慰他度过这段困难时刻(特斯拉股价上涨)。”

不过,马斯克也表示,双方应该坐下来谈一谈。

业内人士称,作为被美国市场做空最多的一只股票,特斯拉的机构中空翻多、多翻空也不是没有的事儿。去年香椽和moxreports做空特斯拉多年却突然宣传要做多特斯拉。彼时,香椽报告中还调皮地写道,“As much as you can’t believe you are reading this, we can’t believe we are writing this!”

祭出16条看多理由后,特斯拉一度暴涨12%。

但金融界发现,马斯克如今面对的这位空头对手绝非等闲之辈。

埃因霍恩早在1996年就拿着10万美金创业,而且在10几年时间内就将这家对冲基金规模做到上百亿,如今埃因霍恩只有43岁,还曾因做空雷曼兄弟名噪一时,且个性同样倔强。

直到近日,虽然损失惨重,但绿光资本CEO仍看空特斯拉。他认为,绿光资本与特斯拉最核心的区别就在于,绿光资本从创立之年便为投资者产生真实的利润,但特斯拉却录得十多个年度亏损…而且,他从不认为自己对特斯拉做出过虚假指控。

或许也正是因为两位大佬互怼不服输的个性,才让这场互怼大战变得愈发有趣。

热搜

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