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下周A股三大看点:聚焦近期券商年度策略会

大众证券报 2019-11-16 12:05:55

下周的基本面、宏观面相对平静,各大券商已经陆续在召开2020年策略大会,可以关注其对经济、市场、行业等的判断分析,为明年投资提供参考;流动性方面,央行连续15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11月通过操作MLF调节资金面;事件上,小米开发者大会召开,或为科技股再度带来炒作时机。

15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

央行开展2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25%,与上次持平。11月以来,央行于5日和15日两度投放“麻辣粉”,总计6000亿元。与此同时,央行已连续15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中信证券认为,未来货币宽松的政策空间打开,本次MLF降息后将推出量价配合的方式,预计年底或明年年初推出降准,以稳定流动性供给。

对于连续暂停逆回购的原因,民生银行认为,一是资金面扰动较少;二是上月末财政支出投放补水;三是逆回购到期较少;四是政府债券缴款影响较小。

关注券商年度策略会

进入11月中下旬,各大券商的年度策略会将陆续召开,开始展望明年。11月13日,招商证券就已经召开了2020年度策略大会。安信证券2020年度策略会的举办时间是11月27日-28日。最近,国泰君安、中金公司、招商证券等多家大型券商抢先发布了2020年投资策略观点。

总体来看,目前各券商对明年的判断偏向乐观,只是预计涨的姿势不尽相同。其实在变数较多的市场环境下,要看准全年走势难度很大,所以有一些券商在给明年市场给出大方向的同时,也分析了未来几个月的行情。

小米开发者大会召开

小米开发者大会(MIDC 2019)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全球3000+的开发者参会,一场主论坛,12场分论坛,将呈现5G、AI、IoT、大数据、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的最新技术。

在大会上,小米将带来小爱同学3.0消息和详情。小爱同学3.0重在支持连续对话(全双工),可以解决目前行业面临的需要通过不断地唤醒来完成持续对话的尴尬。全双工是未来智能语音发展的一个趋势,不管是使用智能音箱还是智能电视,全双工可以让整个交互体验更加简洁明了,小爱同学3.0将成为全双工普及的重要一环。

热搜

券商 回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