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奥马电器:拟转让奥马冰箱部分股权 进一步优化公司债务结构

发布易 2019-11-17 19:40:24

发布易11月17日 -奥马电器(002668)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中山市民营上市公司发展专项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山民营发展专项基金”),以及蔡拾贰等8位自然人(以下统称“交易对方”)达成初步转让意向,公司拟向上述交易对方转让全资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马冰箱”)部分股权,股权转让比例不超过49%。

公告显示,2018年12月18日,中山市国资委下属企业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金控”)与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由中山金控所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为公司提供9.7亿元的融资,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为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进一步优化公司债务结构,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公司与中山金控所管理的中山民营发展专项基金达成初步交易意向,公司拟转让奥马冰箱部分股权,股权转让比例不超过49%。

本次交易的股权转让价格由各方在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基础上协商确定。公司有权依照正式协议各方书面约定的条件、并以正式协议各方认可的评估机构所出具的评估报告为参考,在约定的时间期限内,回购上述拟转让的股权。

奥马电器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奥马冰箱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发生变化,公司未来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公司债务结构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关于奥马电器

公司主要从事冰箱制造和销售业务、金融科技业务。公司冰箱业务由全资子公司奥马冰箱运营,冰箱公司自2009年始终保持国内冰箱出口量第一的纪录,2009年至2018年奥马冰箱整体销量排名冰箱业前五。公司金融科技领域业务主要聚焦于金融和产业股权投资、产品及技术服务、网贷平台及助贷业务三大板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