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1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金融界网站 2019-11-18 04:34:25

中国证券报

打折扣、零回购、提前终止 多家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计划实施“掺水”

部分回购期限届满的上市公司实际回购金额与拟回购金额之间差别较大,“掺水”现象严重;还有一些“零回购”的上市公司,在回购期届满前就提前终止了回购计划。股价持续高于回购价格上限限制、募集资金或自有资金短缺、资金用于其他项目建设、长时间处于回购敏感期、确保非公开发行等事项顺利实施,是这些公司给出的不实施或不完成实施股份回购计划的主要原因。

厂家不惜倒贴保价 新能源汽车仍存大量消费升级需求

业内专家分析,虽然新能源汽车市场下半年出现月度销量同比四连降,但市场仍存在大量消费升级需求。面对即将到来的补贴完全退出,车企应围绕技术、品质对产品不断升级。

脉冲式热度难成“救命稻草” 算算基金公司“囤壳”账

脉冲式的壳基金机会终究难逃或清盘或转型的末路:今年以来,因为持有人大会同意终止、转型终止、合同到期终止以及基金资产净值低于合同限制等原因宣告清盘的基金已经超过百只。近期,更是出现不少主动权益类产品清盘谢幕的现象。而且“囤壳”有成本,“养壳”有风险,在申常算的那一笔账里,这些成本和风险也是需要算清楚的。

证券时报

证监会46项举措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证监会近日向系统内印发了《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力争通过3~5年努力,使上市公司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行动计划》的出台,标志着上市公司监管领域专项改革从蓝图规划走向“施工建设”。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资本市场需要一大批高质量上市公司

没有一大批好的上市公司,就不可能有强大的资本市场,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已成为当前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证监会已研究制定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可以预期,上市公司整体质量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券商今年裁撤网点超去年三倍 盈利因素在左右决策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证券业被核准裁撤的分支机构达139个,超去年全年三倍;与此同时,共有32家券商被核准新设249个分支机构,未达到去年新设数量的六成。其中有券商因并购事项,对原有分支机构进行重新整合;也有券商战略性调整的考虑;也有券商在对原有不合理的网点布局进行调整。最根本的原因则是盈利因素在左右决策。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多项重磅改革举措落地 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形成政策合力

根据行动计划,3年至5年时间,上市公司整体面貌有较大改观,笔者相信,在上市公司、监管者、投资者及市场各参与主体的同心同向、众智众力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定可以实现。

央行下半年5次定调房地产融资 “因城施策”及避免工具化口径不变

下半年以来,央行先后5次定调房地产信贷,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避免把房地产工具化。

健康险成“双11”爆品 年增长仍有千亿元级规模空间

从京东安联财险获悉,今年“双11”期间,健康险产品销量超过旅行险和意外险,成为网友购物时的爆品,选择投保健康产品成为新趋势。

上海证券报

国网公司布局电力机器人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再添新动作

上周五,国电南瑞公告拟与亿嘉和三源电力共同出资设立国网瑞嘉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新公司主要定位于从事电力作业机器人、特种车辆及带电作业工器具等相关软、硬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业内认为这将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再添新动作。

公告显示,国电南瑞持有国网瑞嘉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40%的股权,亿嘉和与三源动力持股比例分别为40%和20%。

买完“状元”再买“榜眼” 30亿元押注钛白粉 23岁神秘人拟入主中核钛白

3年前,豪掷14.31亿元参与国内钛白粉“状元”定增;如今,再掏16.36亿元入主国内钛白粉“榜眼”——如此大手笔地押注钛白粉行业,竟然是一位年仅23岁的年轻人。

中核钛白11月16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李建锋拟以16.359亿元的价格,将其所持公司27.05%股权转让给23岁的王泽龙,后者将因此成为中核钛白新任实际控制人。据记者了解,王泽龙正是另一家钛白粉公司——龙蟒佰利的第四大股东,3年前出资14.31亿元定增入股。

集体唱多A股 知名外资机构继续“买买买”

2019年已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年,A股自年初走出一轮气势磅礴的单边上扬行情后陷入震荡调整,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上下徘徊。在此背景下,外资却加快了买入A股的步伐。据统计,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约2400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三季度,外资持有A股市值达到1.77万亿元,与公募基金持股市值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加入买入A股的大军。根据景顺与经济学人智库近日发布的一份全球投资者对中国投资的调查研究,逾八成全球投资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大幅或适度增加其机构对中国市场的投资配置,其中股票是最受机构投资者欢迎的资产类别。

热搜

上市公司 股份回购 新能源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