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银国际策略:MSCI扩容带来市场增量 市场回归价值蓝筹的结构性行情

金融界网站 2019-11-18 09:03:55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郭晓希 王君

MSCI带来增量流动性,关注价值蓝筹的结构性行情。

10月经济数据整体低于预期,总体来看基本面仍处于偏弱的下行趋势之中。生产端,10月工业增加值大幅回落,考虑季节性因素后,7-104.9%的平均增速也低于一、二季度平均水平。工业品库存水平显示当前仍处于主动去库阶段,下游补库需求依然偏弱。投资端,地产基建拉动放缓导致固定资产投资略有下降。地产投资有望维持韧性。年末专项债额度受限下基建项目增量受到制约。往后看,稳增长压力下,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望发力推动基建投资逐步修复。

社融数据季节性收缩,年末难有大幅扩张。社融数据也显示出季末放量,季初回落的季节性特征,专项债和表外融资的拖累下,10月社融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中长贷为本月表内信贷主要支撑。全年来看,主动去库阶段信用难以大幅扩张,而年初超季节性的大幅扩张,或将导致年末信用扩张低于季节性水平,短期内宏观流动性环境或将偏弱。

通胀预期持续强化,货币政策结构性调节为主。10月物价依然表现为猪价超预期上行带来的结构性通胀,非食品分项及PPI延续持续走低的趋势,表明经济需求端仍然低迷。年末猪价上行依然会带来CPI同比的持续走高,通胀预期的持续强化仍将对货币政策的扩张形成制约。通胀预期的强化使得货币政策难以全面宽松,稳增长压力下预计未来将更多偏向于结构性调节工具。

IPO发行规模提升,MSCI扩容带来市场增量流动性。11月以来,IPO发行规模有所增加,A股市场短期股票供给压力增加。而考虑到当前宏观环境趋势尚未明朗及年末收益兑现需求,公募基金为代表的内资年内加仓意愿有限。北上资金成为近期市场主要驱动力。随着中美贸易不确定性因素阶段性减弱,人民币汇率有望短期内阶段性企稳,MSCI第三次扩容带来的配置资金仍将成为短期市场最为重要的驱动力。

维持11月市场预判观点,MSCI扩容带来市场增量,11月市场将回归价值蓝筹的结构性行情。四季度在滞胀预期发酵下,市场利率水平难以大幅下行,临近年末,政策加码空间收窄,风险偏好弱势环境下,权益资产难有贝塔行情。11A股市场收益水平与10月基本持平。需要关注北上资金流入及中美贸易超预期进展带来的上行风险。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北上增量及估值切换行情下消费板块超额收益机会:1MSCI扩容及年末估值切换因素考量下,低估值的金融及必需消费板块具有超额收益;2)四季度滞胀预期发酵阶段,可继续把握受益于通胀预期的猪周期产业链盈利确定性机会。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恶化,盈利超预期下行。

热搜

中银国际证券 结构性行情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