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杀跌才有套利空间

金融界网站 2019-11-20 15:52:19

今天市场整体冲高回落,上午题材股大幅冲高之后马上出现回落,大多数题材股都在上午出现短线套利离场的走势。下午在黄金、农业股大涨之后市场再度跳水,杀伤力极强,等于是刚给投资者一点甜头马上又打了一顿。

最具典型的指标就是创业板指,近期大盘股始终萎靡,活跃的题材大多聚集在创业板内。这是资金最有活力的板块,同时也是最能挖掘赚钱机会的区域。近期创业板经历了连续的震荡吸筹之后于周二实现放量反弹大涨,已经出现了溢价,所以昨天我在文章中提醒大家“要警惕拔鸡毛行情,今天冲高要及时止盈落袋,见好就收。”原因就是经过昨天大涨以及今天拉升之后创业板指已经大涨3.49%,属于近期最高级别的大涨,同时也属于严重溢价。见到这样的大涨首先要考虑止盈自己手中持股,同时绝对不能追高!

我们的光一科技在早盘大涨之后及时在最高点止盈落袋,但我发现包括这股在内的大多数题材股买盘还是有,但大部分都是在承压买进,属于追高盘买入。我及时止盈的理由就是这股拉升之后抛压太大,而且买盘根本不积极,所以马上做出止盈决定。然后在盯其他个股的时候看到还有很多买盘在买,这时候我就感觉到风险马上要来了。

因为在弱势行情中资金存量博弈,根本不能支撑大部分个股连续上涨,所以今天早盘买进的资金有一大批都属于追高买入。到了下午黄金拉升之后果然出现大面积回落,这就说明我们早盘的判断是正确的,今天的行情适合卖股,而不适合买股。

对比昨天三千多家个股上涨来看,今天2645家个股下跌可以说是哀嚎遍野。行情变化的太快,必须要做到快进快出、见好就收!昨天市场太过于激情反而分流了市场存量资金,好的行情是集中火力干某几个热点,而非普天同庆行情。

今天的走势告诉大家一个道理,也是我经常说道的一句话:“大涨之后需要注意风险,而不是看到大涨以后再追高。大跌之后要看到机会,市场只有杀跌才有套利空间。”所以在我们早盘止盈之后看到尾盘这样的下跌反而应该兴奋起来!关注明天是否还有低吸抄底机会!我们的操盘体系已经走上了稳定的复利之旅,开播以来胜率100%,按照这样的模式操作的话,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最终的胜利一定属于你!

热搜

行情 题材股 个股下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