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日本政府牵头 设立逾2000亿元基金资助6G研发(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1-26 07:12:08
摘要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设立总额为2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2.5亿元)的基金,用于资助日本企业进行6G技术的研发。据称,这是日本政府的一个关键国家优先项目,目的是要抢占6G主导权。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设立总额为2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2.5亿元)的基金,用于资助日本企业进行6G技术的研发。据称,这是日本政府的一个关键国家优先项目,目的是要抢占6G主导权。自2020年起,以3-5年为目标,除了半导体和信息通信之外,还将与汽车、工业设备等行业合作,加紧实施最尖端半导体的研发和相关系统的技术开发。

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已开始角逐6G网络的研究。6G网络的“致密化”程度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6G基站将可同时接入数百个甚至数千个无线连接,其容量可达5G基站的1000倍。6G通信技术最终将实现“天地互联”。

相关上市公司:

盛路通信:11月2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按照“天基组网、地网跨代、天地互联”的思路,积极布局6G技术的研发工作,研究覆盖太空、空中、陆地、海洋的综合信息网络的相关技术和产品,目前已经取得一定进展和成果;

意华股份:聚焦于5G、6G和光通讯模块的研发制造,公司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已在配合华为等客户提供6G网络需求的300/400G连接器。

热搜

6G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