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江左牛郎:国产芯片引燃炒作行情

金融界网站 2019-11-27 15:48:42

今天市场开盘情况较弱,开盘两市无一支连板个股,赚钱气氛降低至冰点。农业股开盘领涨,随后在苏垦农发开板之后逐步降温,我在直播提示过大家农业股不是主导方向,跟钢铁煤炭一样同属于持续性差的题材,不能追这个热点,同时要谨防市场同期风险。

随后国产芯片在晶方科技的带动下带动炒作效应,大唐电气虽然涨停时间比较早,但这股属于低价超跌股,独立炒作的话不会带动板块效应。而晶方科技属于买盘积极推动到涨停板,可以带动跟风资金一起上,从而带动板块赚钱效应。之后9:52分关注了通富微电,这是跟随晶方科技一起炒作的次龙头,但由于我个人的犹豫,导致该股踏空,错失涨停。

这两股双双涨停之后我们在10:30再次关注了景嘉微,但还是反复犹豫,结果又错失了一个涨停。直播截图如下:

是的,你没看错,本人今天连续踏空两支涨停板!都是本来已经要发内参,却犹豫没发的股!

我把我的尴尬事发出来也是想提醒大家,发现机会一定要第一时间上,反复犹豫决策容易出现失误。这两股没赚到钱,那就赚点经验吧。选股逻辑是早盘农业股领涨,根据经验判断农业股没有持续性也就没有赚钱机会,选择继续观望。然后发现晶方科技打板,同时观察国产芯片是否出现联动,确定联动之后买入次龙头,选择次龙头要根据经验判断,主要观察盘口是否积极。一般龙头和次龙头是最有赚钱效应的,其余跟风的机会一般不是很多。

下午无线耳机也大面积异动,但尾盘还是出现了回落,没有国产芯片强势。这就是先后关系,道理就是早盘国产芯片先点火,资金一窝蜂涌入,下午无线耳机也想点火,却发现没那多资金跟了。所以这个题材绝对不能追高,相对于国产芯片来说,无线耳机本身就是个跟风题材。

最好的炒作行情还是题材轮动的行情,今天点国产芯片,明天点无线耳机,这样的方式更容易获利。但市场给出的积极信号是炒作风气已经回暖了,我们今天下午开仓短线股D8,这股属于偏价值投资的短线股,等明后天拉升把握好止盈就可以。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职业操盘手出身,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相辅相成创造财富神话!我们是财富银河的开拓者,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热搜

芯片 行情 江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