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污水处理费涨价或超40% 水务行业发展搭上顺风车(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1-28 07:59:41
摘要
日前,广州市发改委发布公告,称广州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调整方案听证会将于12月27日召开。据悉,目前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定价成本未纳入污水处理厂区设备设施与管网折旧费用、管网建设贷款利息,未能适应近年行业提标改造加大投入带来的成本上涨。

日前,广州市发改委发布公告,称广州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调整方案听证会将于12月27日召开。据悉,目前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定价成本未纳入污水处理厂区设备设施与管网折旧费用、管网建设贷款利息,未能适应近年行业提标改造加大投入带来的成本上涨。根据公布的《广州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调整听证方案(征求意见稿)》,本次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的调整将在三种方案中进行选择。在居民生活类污水处理费用类别中,方案一的上调幅度最低,为5.26%;方案三的上调幅度最高,为43.16%。

另据了解,近年来,很多城市都在推动污水处理费上调。截至2019年1月末,我国36个大中城市居民污水处理费基本调整至0.95元/吨或之上。

伴随国家政策持续利好释放,目前污水处理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现阶段城镇市政污水处理的增长机会在于提标改造、污水处理费涨价,以及城镇化带来的新需求。同时,行业内的整合也有助于实现规模效益,污水处理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仍然较好。因为提标改造带来污水处理价格上涨,对于水务企业而言,直接的利好就是营收的增加。

相关区域性污水处理公司有中山公用、联泰环保及首创股份。

热搜

污水处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