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位白马股持续补跌 市场机会不远矣

金融界网站 2019-11-29 13:06:25

早盘市场简况:上证指数下跌0.64%,报收2871点,成交金额791亿;创业板指下跌1%,报收1656点。两市上涨家数有1231只,涨跌家数比为1:2,涨停的有19只,跌幅9%以上的有5只。

今日指数终于回补了之前2870.49点的缺口,这使得未来的上涨奠定了一个安全的基石。不过不代表短期指数不继续下探,这里要说一下,今日大盘探了年线、破年线、补缺口,这些都是短期趋势使然。但从年线的趋势看,依旧是多头上行的,也就是说指数在年线下方运行就是机会,越往下机会越大,反而可以考虑增仓,年线向上指数破年线,迟早要回拉至年线上方的。整体来看,大家要把握好年线下方的加仓机会。

今日下跌最为严重的两个板块是白酒和医药。领跌的是行业性龙头,恒瑞医药跌5.24%,贵州茅台跌4%。这些品种都是经历长期的上涨,今年涨幅仍很大,此时下跌就是机构在做高抛,获利兑现部分利润,保住短期收益。

白酒板块此前一直说性价比不高,这么高的位置不适合建仓,若想买就等一波下跌再说。很多时候等待让人不耐烦,生怕会错过机会。尤其是趋势还在上行时,你要说不看好,反而会遭到别人的唾骂,不过没关系,投资就是孤独的、就是逆人性的。越多人反对,反而更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

说句客观的,白酒医药这是短期波段调整,暂时不要急于接,等待调整之后,形态出现转好之后,还是可以买的。

保险板块的中国平安,这么被机构看好,最近也是连连下跌,调整来了,暂时不接,因为普通投资者看不懂估值,那就只能看形态,等股价再次站上BOLL中轨之后再看。

最近高位白马股下跌释放了一个信号,说明市场底部真的不远了。这些资金慢慢出来,会逐步寻找其他机会,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低位的优质股最近根本跌不动,稍微一反弹就能把一周的跌幅给收复。此时,保持乐观态度应对市场探底筑底的过程。

至于交易策略上,多看少动,仓位轻的,可以在年线下方分批适当性的捡部分低位筹码。短期看好方向:新能源汽车、低位科技龙头品种、半导体、5G产业链的细分板块。

热搜

年线 补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