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澳柯玛以4161万元价格转让子公司100%股权

挖贝网 2019-11-29 17:29:02

挖贝网 11月29日,澳柯玛(600336)发公告称,2019年11月29日,公司与青岛澳柯玛制冷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同意将持有的澳柯玛(沂南)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以41,612,012.82元的价格全部转让给制冷发展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制冷发展公司将持有目标公司100%股权。

制冷发展公司隶属于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柯玛控股集团”),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至本次关联交易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交易类别相关的关联交易不存在达到3000万元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的情形。

受行业、产品、市场等因素影响,公司电动自行车产业近年来规模持续萎缩并亏损,尤其是自2019年4月15日国家《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以来,由于目标公司不具备电摩生产资质,其生产经营更加困难,从而影响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因此,本次交易有利于保证公司盈利能力,维护公司资本市场形象;有利于公司聚焦资源发展主业,符合公司“互联网+全冷链”发展战略及长远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336&stockCode=600336&announcementId=1207124452&announcementTime=2019-11-3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