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贵州茅台或现历史大顶!沪指横盘7个月后会否向下变盘?

金融界网站 2019-11-29 18:00:35

周五两市震荡下跌,沪指再创创出近期新低。不过午后两市反弹,并未出现大跌。目前大盘仍未出现有效的破位信号,但弱势明显,转势信号也没有出现,12月仍不容乐观。

周五沪指再度下跌创出新低,打破了震荡了13天的平台,并且收盘跌破了年线。不过由于是小K线跌破,仍不能算是有效跌破。近期沪指总是出现新低后反抽的走势,现在又是这样,下跌并不流畅。下周初是继续震荡反抽还是再度下跌尚不确定,要关注周末的消息面。如果再度出现中长阴或连续阴跌,那么对平台就形成有效下破,那么后市至少要跌至2800点附近才会有日线级别反弹了。从月线看,沪指已经横盘震荡7个月,12月时是有可能出现大的方向选择的,即有可能收出大K线。从目前大盘的走势已经一些指标股的走势来看,出现长阴的概率远高于长阳。而如果12月还是震荡收小K线,那么明年1月必将出大K线,要想开启春季行情也要先砸一下了。

创业板指盘盘中一度再创近期新低,但午后拉起收出阴锤子线。不过在这个位置,探底回升大概率是下跌中继,即使下周一还能再冲后面也要再跌回去。创业板目前的重要支撑就是1654点,两次盘中跌破都被拉起,尚未形成有效跌破。不过现在创业板指形成了大跨度的顶背离,在结合其上涨的时间、幅度和结构,我们认为它的跨年度大反弹已经结束了,后面破位只是时间问题,继续等待信号即可。

券商板块周五早盘能出现直线拉升,但冲高回落。从证券板块指数来看,近期持续横盘,即将有方向选择。从小时图来看,证券板块形成三角形,也可以看成箱体。从MACD指标来看形成底背离,表明看上去似乎还有上涨动能。但对于这种弱势震荡的走势,指标的背离信号往往是无效的,也不能对此太迷信。目前证券板块更像是一种盘跌的走势,即使短期还能上冲后面也很可能再度破位。后市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看看它何时会出现破位信号。

在此前一批慢牛股纷纷大跌之后,股王茅台终于也扛不住了(早有征兆,此前已经提及),周五下跌近4%。从周线来看,贵州茅台形成楔形,下轨已经被跌破,而MACD线、MACD柱、KDJ指标均形成顶背离。这些信号表示贵州茅台至少是已经见到了中期顶部,而结合其上涨的时间和空间来看,这里很可能是一个历史性的顶部,至少也是年度大顶。我不认为茅台未来还能继续保持每年20%以上的业绩增速,不相信中国的酒鬼会越来越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能靠一瓶高粱酒,茅台成为A股股王是一种耻辱!未来茅台必遭戴维斯双杀,长期看下跌70%以上是其最终宿命。不要觉得这是耸人听闻,这只是一只股票见到大顶后的普遍规律而已。现在连最能抗的茅台现在也大跌了,这表示主力机会开始全线出逃,那么后市岂有乐观之理?

虽然周五大盘下跌,但跌幅较小,并非真正的变盘,有效破位的信号还是没能出现。也许出现真正的绝杀还是要有重磅事件的催化,继续等待吧。下周初也许还会反抽或震荡,但我们依然认为大盘在这个位置直接向上的概率极低。年底资金紧张,A股通常在12月不会有好的表现,而现在明显不是牛市主升浪,而创业板、上证50还在相对高位,近期并没有下跌太多,不具备开启所谓跨年度行情的条件,即天时地利都不具备。我们认为12月能够维持一个区间震荡的走势就已经很不错了,即跌一波后出现反弹;而当月大跌收长阴也是一个不能排除的选项。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终将现形)

上述文章来自公 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 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热搜

贵州茅台 历史大顶 沪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