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红宇新材股价重挫:定增价格倒挂 机构席位出逃

大众证券报 2019-12-01 07:27:01

红宇新材(300345)备受质疑的重组再添阴霾。携重组方案复牌六跌停时,红宇新材一股东火速出手增持并计划继续增持,然而11月28日股价盘中拉升翻红涨逾5%后仍收跌1%以上,机构也连忙出逃。昨日,红宇新材股价再重挫,收盘价不但较停牌前高点腰斩,几乎低于重组方案中定增价8元的15%,遭遇定增未实施便迅速出现价格倒挂的局面。

此次重组并购标的质地备受质疑的同时,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在用脚对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复牌的红宇新材进行了投票。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复牌后,红宇新材股价“飞流直下三千尺”,连续跌停。11月26日,红宇新材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任立军计划11月26日起10个交易日内,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20万股。

然而,红宇新材股价跌停之势仍刹不住,11月27日走出复牌后连续第六个跌停。次日,红宇新材公告,任立军于27日以均价7.34元/股增持了公司40万股,同时准备11月28日起10个交易日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不低于100万股。

面对股东火速出手增持并计划继续增持,市场仍不太买账。28日,红宇新材股价以跌停价6.61元开盘,虽然早盘急速拉升并翻红涨逾5%,最高触及7.76元,但之后明显回落,最终收跌1.36%,报7.24元。全天成交5.11亿元,创16个月最高,价格振幅17.40%、换手率22.74%同样巨大。昨日,红宇新材股价再大跌5.39%,收报6.85元,较停牌前高点13.79元腰斩。

值得注意的是,28日时机构还借机出逃。深交所交易数据显示,一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前五席位,单向卖出了847.72万元。以当日盘中价格粗略测算,机构出逃股份在110万股左右甚至更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红宇新材重组方案,向包括华民集团、卢光辉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7亿元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上市公司股本总数的20%,购买标的资产发行的股份发行价格经协商确定为8.00元/股。这意味着红宇新材定增还未实施,已经出现定增价与二级市场价格大幅倒挂的局面——昨日收盘价6.85元,几乎低于8元定增价的15%。

大众证券报之前曾报道,红宇新材此次重组中并购标的估值溢价超900%,拿到证书的62件专利中只有2件为含金量高的发明专利,同时作为创业板公司的红宇新材2017年、2018年连续亏损,若今年再亏损将直接暂停上市。

同时,有公开报道还指出,红宇新材此前实控人变化背后隐现德隆系“影子”。红宇新材今年3月5日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红玉及其一致行动人朱明楚拟将合计持有的1.16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6.17%)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建湘晖鸿。建湘晖鸿是桃源湘晖和自然人欧阳少红今年2月22日成立的一家公司,控股股东为桃源湘晖,湘晖系掌门人卢建之是实控人。之后,卢建之取代朱红玉成红宇新材董事长。而卢建之和其掌控的湘晖系曾运作万福生科,入主后将后者资产接连变卖再“卖壳”。

周四下午,就市场对此次并购标的质地的质疑,以及定增价格已然倒挂、定增价格或方案等会否调整等问题,大众证券报记者两次致电红宇新材,但均是“您拨打的电话正忙,请稍后再拨”。

热搜

红宇新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