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面板龙头京东方明年推MiniLED背光新品 10亿美元市场可期(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2-02 08:16:20
摘要
据报道,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东方正在研发MiniLED技术和MicroLED技术,他认为MiniLED技术将在未来两三年爆发,是面板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京东方明年将正式推出玻璃基板的MiniLED背光产品。

据报道,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东方正在研发MiniLED技术和MicroLED技术,他认为MiniLED技术将在未来两三年爆发,是面板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京东方明年将正式推出玻璃基板的MiniLED背光产品。MiniED与MicroLED一样,都是利用微小的LED芯片颗粒作为像素发光点的显示技术。不过,由于MicroLED在巨量转移技术方面依旧无法有效突破,使得技术困难度相对较低的MiniLED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LEDinside报告指出,MiniLED将逐步导入产业应用并开始加速渗透,预估2019年MiniLED将导入到包含车用面板、手机和大尺吋面板等领域,到2023年搭载其技术的下游装置将成长至8070万台,推动MiniLED市场规模达10亿美元,相关提前布局产业链公司将迎来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华灿光电:LED显示屏芯片领域保持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MiniLED产品在市场上已率先批量量产;

瑞丰光电:Mini相关技术已应用到手机、电视、平板、VR等各类电子产品,与国内外知名电子企业紧密合作开发了各类Mini背光和显示产品方案,建成了国内第一条MiniLED自动化生产线。

热搜

LED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