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机会还有很多 轻指数重个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2-02 13:18:58

行情综述

————————————————

早盘上冲主要是受到周末利好消息刺激,遗憾的是上证指数触碰到5日线再次回落,说明多头还没有做好补缺口马上反攻的勇气。

问题出在上证50和创业板,两个指数上周集体跌破60日线,短期需要技术修复过程。

早盘个股涨跌比显示分化依然很明显,个股平均涨幅只有0.41%,勉强跑赢上证指数,市场还没有进入全面走强的时候,这和我昨晚复盘的判断一致。

板块强弱

————————————————

芯片从上周就开始有资金关注,今天继续领涨说明板块吸引了增量推动,但始终没有出现涨停潮,不温不火,意味着没有太强的赚钱效应。猪肉板块走强源自于肉价阶段下滑趋势结束,随着元旦春节临近,肉价面临新一轮涨价压力。

当然,资金布局猪肉股的底层逻辑还是业绩,历年12月份都是炒年报的第一个高峰期,而猪肉股板块是今年业绩高爆发预期最强的区域。

壳资源属于隐藏热点,很多人可能没有发现,其实早盘已经有三支概念股涨停,龙头是青海华鼎,已经四连板。

无论哪个领涨板块,没有涨停潮都很难吸引足够高的市场人气,更多的还是个股行情,从超跌、突破和连板股回杀三个角度挖掘比较合适。

操作策略

——————————————————

行情依然处于震荡筑底阶段,操作上不能太激进,四成仓的上限不变,其他一切操作都要以这个为前提。现在不具备个股普涨的市场环境,因此主要还是抓区域机会,机会是存在的,但是得擦亮眼睛,有逻辑的选股。这是工作室近段时间持仓的一支股票,上个月中旬该股出现低位长阳涨停突破,紧接着走出一波稳健上涨,这两天更是出现加速,到今天刚好累积到20%的收益。

类似的品种是我们目前的关注重点,每天涨停榜中都有形态接近的股票,好好找,有戏。

热搜

个股行情 上证指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