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韶能股份为控股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

挖贝网 2019-12-02 21:34:14

挖贝网 12月2日,韶能股份(000601)发公告称,2018年11月29日,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控股子公司韶能集团耒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就出售耒阳实业自营电网事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的议案。

耒阳实业分公司耒中水电站所属地块(土地证号:耒国用【2014】第020198号)上建有的珠矶滩变电站(占用土地4,139平方米以内),属于耒阳实业自营电网资产交易范围。因融资需求,耒阳实业已将耒中水电站所属上述地块及两处房产(房权证:00102753号及00102754号)抵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耒阳支行,担保金额1.484亿元。

为推进耒阳实业自营电网出售工作及保障其日常业务有序开展,耒阳实业拟向工行耒阳支行申请解除上述土地及房产的抵押,并办理珠矶滩变电站资产过户事宜,待珠矶滩变电站资产过户手续办理完成后,再向工行耒阳支行抵押耒中水电站所属的剔除上述地块及房产后剩余的土地及房产,公司拟以信用保证方式为耒阳实业在上述土地及房产解押及再抵押的过渡期内从事的银行贷款业务提供担保。

2019年12月2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韶能集团耒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上述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

截止2019年10月31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56,131万元(不含上述拟提供的担保),占2018年12月31日归属母公司净资产的35.24%;包含上述全部担保后,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累计为人民币170,971万元,占2018年12月31日归属母公司净资产的38.59%。

公司的上述担保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不存在违规担保的情况。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601&stockCode=000601&announcementId=1207129408&announcementTime=2019-12-03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