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浙江设立规模达251亿元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 或撬动万亿资本(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2-05 07:21:49
摘要
继国家级“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后,各地方也随后发布了相关产业基金。据悉,近期浙江省规模达251亿元的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发布。

继国家级“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后,各地方也随后发布了相关产业基金。据悉,近期浙江省规模达251亿元的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发布。

自2015年5月浙江省政府主导设立总规模150亿元的浙江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以来,基金已从1.0升级到2.0,目前基金累计规模超千亿,撬动社会资本超万亿。此次发布的浙江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目前准备了数百亿资金,并首批组建了数字经济产业投资基金、金融稳定投资资金、创新引领投资基金、凤凰行动投资基金、特色小镇产融联动基金等主题基金,拟与省内开发区产业链建设开展合作,重点投资信息科技、环保、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八大万亿产业领域。

此外,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还将与国家、市县政府投资基金及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开展合作,采取“定向基金”为主,“非定向基金”与“直接投资”为辅的模式进行运作,并积极探索各类创新业务,吸引各类高端资源要素集聚浙江。

相关上市公司:

天通股份:从事电子材料(包含磁性材料、蓝宝石材料),公司2015年与“海宁转型基金”、“上海东方证券”、“海宁天力”等合伙成立海宁东方天力产业基金,是浙江海宁转型升级母基金参股的首支产业引导基金;

三花智控:汽车零部件业务陆续获取了来自法雷奥、马勒、大众、奔驰、宝马、沃尔沃、通用、吉利、比亚迪、上汽等客户的订单。2016年与三花控股集团、浙江绍兴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绍兴滨海新城产业投资、杭州三花弘道投资共同发起设立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并购基金。

热搜

转型升级 产业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