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2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金融界网站 2019-12-06 06:05:18

中国证券报

盘活地方国资大棋局 多地改革将迎新突破

专家认为,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时间表、路线图的指引下,2020年国企尤其是地方国企综合改革将全面发力,深圳、上海、东北地区等在混改、重组方面将迎来新突破。

公开市场操作料打破静默 “麻辣粉”到期引发利率调整猜想

从过去半年多的操作实践看,央行续做到期MLF符合惯例,关键悬念在于操作利率。研究人士认为,未来MLF利率大概率还会继续下调,但短期看可能需等待更合适时机;月内还有一次MLF操作窗口,下次操作可能更有看点。

2017年IPO高峰导致 明年1月解禁市值达6558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A股的产业资本减持规模与解禁规模存在相关性。不过,限售股解禁并非洪水猛兽,虽然限售股解禁对于股价短期压力较大,但流通盘扩大也会让部分长线投资型的机构投资者有机会进入。

证券时报

深圳楼市迎暖冬 成交飙升卖家违约抬头

临近年末,深圳楼市表现抢眼。豪宅认定标准调整后二手房市场频现反价,成交大增;新房发售重现“日光盘”,市场出现明显的“暖冬”特征。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盯紧关键少数 合力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

可以预期,随着各方共同努力,上市公司独立性一定会进一步增强,规范运作程度会进一步改善,公司透明度会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也将不断提升,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热门科技股涨嗨了 31股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无线耳机指数昨日大涨3.91%,位列题材涨幅榜前三位,4只概念股涨停,分别是漫步者、海能实业、长盈精密、雷柏科技。漫步者强势连板,成为当前A股市场最热门的科技股之一。

证券日报

年内105单并购重组上会 过会率84%

在10月18日重组新规发布后近50天里,不少上市公司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开始“尝鲜”新规。据证监会公开资料统计,10月18日至12月5日,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已经审核的28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中,有24家获通过,通过率为86%。

证券日报评论:科创板新股首日破发是市场自我修复动作

正如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一个月前所强调的,“对于科创板要有信心,也要有包容和耐心。改革成功与否不能简单用个别股票短期表现衡量,要从更长时间维度去观察有没有把握好科创定位,能不能培育出优秀科创企业,是不是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制度创新”。因此,一方面应重视个股破发所体现出的投融资端的变化以及制度的完善空间;另一方面,也要理性看待破发,读懂市场化,读懂科创板。

12家机构预计11月份CPI继续上行 货币政策保持稳健

专家及机构预计11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在1.2万亿元至1.35万亿元区间;新增社融规模普遍预计为1.5万亿元左右。两项指标,较10月份均大幅回升。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指大涨逾2%科技板块强势领跑

周四,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呈现强势反弹格局,尤其是创业板指,表现显著强于沪指,全天大涨逾2%。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99.47点,上涨0.74%;深证成指报9799.07点,上涨1.15%;创业板指报1709.83点,上涨2.1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2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681亿元。

昨日盘面上,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其中科技股全天强势,推动创业板指表现强劲。以无线耳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大幅领涨,漫步者、海能实业等多只个股涨停。华为概念股也出现明显拉升,爱施德、沃格光电涨停,晶方科技、电连技术表现活跃。

5.13亿元甩卖九龙汽车江特电机今年业绩或亏损

江特电机5日晚公告,12月4日,公司与扬州市江都区仙女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简称“扬州基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全资子公司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九龙汽车”)100%股权转让给扬州基建,交易价格5.13亿元。

江特电机称,此举是基于公司未来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情况,未来公司拟发展自身优势产业,聚焦电机和锂盐及其上游产业,退出汽车产业。

*ST升达控股股东贷款违约华宝信托或处置质押股权

12月5日晚,*ST升达公告称,因2016年11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升达集团向华宝信托签订《信托贷款合同》一份,约定华宝信托向升达集团发放金额不超过14.1亿元的信托贷款。升达集团及其实控人江昌政分别将其持有的1.8436亿股与2867.66万股升达林业股票质押给华宝信托。因升达集团未能按约清偿信托贷款本息,华宝信托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根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2018)沪民初29号】,一审判决决定,被告升达集团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归还原告华宝信托A类贷款本金82657.25万元;归还原告华宝信托截至2018年5月24日的A类贷款罚息927.35万元,及自2018年5月25日起至实际清偿日止的罚息(以82657.25万元为基数,按年利率11.7%计算);归还原告华宝信托B类贷款本金41000万元;归还原告华宝信托截至2018年5月24日的B类贷款利息1617.53万元,B类贷款罚息735.59万元,及自2018年5月25日起至实际清偿日止的罚息(以42617.53万元为基数,按年利率18%计算);向原告华宝信托支付律师费150万元。

热搜

地方国资 麻辣粉 解禁市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