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职业教育法修订案征求意见 行业迎来政策红利期(附受益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2-06 07:39:45
摘要
教育部5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在原法基础上,共修订调整41条,新增15条,包括健全职业教育举办机制、明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框架、完善产教融合制度支撑、扩大职业学校办学自主权、健全职业教育经费投入机制等方面。

教育部5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在原法基础上,共修订调整41条,新增15条,包括健全职业教育举办机制、明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框架、完善产教融合制度支撑、扩大职业学校办学自主权、健全职业教育经费投入机制等方面。其中提出,建立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推进职业教育各类学习成果的认定、积累和转换。

党的十九大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务院今年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国联证券徐艺认为,职业教育在教育各细分行业中,政策支持力度最大。当前我国正面临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劳动力市场结构性短缺。随着政策红利不断驱动,行业发展趋势向好。

相关上市公司:

中公教育:拥有招录考试培训、职业提升考试辅导、职业能力训练三大业务板块,全国性网络持续下沉;

开元股份:旗下的恒企教育是财务会计培训领域龙头,天琥教育提供平面设计、室内设计等设计课程。

热搜

教育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