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兴源创二连板 激活科创板交易机会

金融界网站 2019-12-10 13:06:59

早盘市场简况:指数小幅波动,大盘微跌5个点,报收2908点,成交金额1026亿;创业板指微涨1.89点,报收1722点。两市涨跌家数比1:2,涨幅超9%的个股有38只,跌幅9%的个股有2只。

这两天大盘成交金额是有明显放大的,今日早盘就又1000多亿,今日有望跟昨日持平,这种温和放量是好迹象。大盘指数在震荡中酝酿突破收复2920-2930点一带压力区域,同时,拒绝深度调整,说明当前市场空方有些乏力了。

市场观点及策略:指数酝酿走强,本周有望站上强势线,而后保持震荡上涨的走势。策略上,逢低分批加仓,持股为主。

邮储银行今日上市比较稳定,涨1%,对市场影响不太大,绿鞋机制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同属银行板块的紫金银行今日再度大跌5.81%,连续两天大跌,跌得大家有点毛,即便这么大跌,紫金银行依旧是银行板块中市盈率最高的品种-12.91倍。而行业平均市盈率只有5.88倍。

东旭光电,毫无疑问的跌停,竟然还有3270W成交额,大家还得注意风险,问题公司需要多加个心眼。昨晚公布购买东旭集团持有的专利,这个时候反而觉得怪怪的。

创力集团,昨日跌停撬开涨3.44%,今日则大幅低开,意料之内,午间收盘跌6.46%,似乎跟红宇新材11月28日走势如出一辙,都是庄股,估计接下来也得小幅自救一小波。昨日卖出席位显示多为温州帮,且都是关联席位,看来部分杠杆仓位真的被打爆了,稍微撬开就直接被平了。

漫步者今日依旧涨停,消费电子板块热度持续中,潜在主线之一,昨日说过,持续关注还没有大涨的品种。

胎压监测板块大涨1.98%,游资这个方向放的资金也不少,最近连连新高,今日涨停有4只如苏奥传感、苏州固锝等。这个板块最近增加了不少品种,趁热点的偏多。

今日市场最大的热点是科创板,全线大涨,卓易信息涨29%、华兴源创连续2天涨停,每天20%,真的太诱人了。最近科创板个股很多形态都已经走好了,之前就说过,短期有交易性机会。可持续关注一段时间,不追涨,逢低关注,大涨分批出。

文体传媒板块是板块中走势最为不错的,北京文化、慈文传媒涨停。这个板块行业平均估值31倍,要是扣除一些负的话,则更低。很多品种只有10几倍和20多倍。最近游戏板块持续大涨,有利于提升文体传媒板块的估值,可以持续关注这个板块。

早盘市场表现不错,机会轮动明显,各个细分行业龙头仍然稳步重心上移。持续看好板块如金融科技、国产软件、券商、5G以及消费电子。

热搜

华兴源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