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可以低吸这类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2-10 13:07:28

行情综述

————————————————

早盘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都出现低开震荡,但都没有形成破位,回踩5日线后双双企稳。

相对而言创业板的走势偏强,盘中几度翻红,基本已经完成对短期均线的回踩确认,延续之前的反弹的概率很大。

这符合我最近两天的观点,现在行情的阶段底部已经确认,在上涨过程中逢回调就是买点,积极参与一定是首选策略。

个股方面,下跌家数和前两天相比有所增加,平均股价下跌0.08%,说明虽然下跌的股票比较多,但并没有出现恐慌情绪,只是连续上涨后的正常洗盘而已。

热点分析

————————————————

胎压监测领涨两市所有概念,但需要注意的是概念内部出现龙头切换,苏奥传感、苏州固锝、威帝股份、日上集团涨停,而万通智控盘中最高也没有出现5%以上的涨幅。

这就是我昨天谈到的问题,随着龙头股水涨船高,资金会在热点内部做切换,撤离高位股,杀向低位股,所以才形成今天这种龙头不涨跟风涨的局面。

消费电子龙头股漫步者也面临这样的问题,截止到今天已经走出五连板,属于完全意义上的高位区域,这会刺激资金涌向热点内的低位股。

操作策略

——————————————————

现在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都没有到压力位,反弹行情还在延续,有行情的时候就应该积极做,这是基本原则。

下跌趋势中的每次一反弹都是卖点,上涨趋势中每一次回调都是买点。

选股方面,继续抱着涨停股别撒手,现在行情只是局部升温,大量板块还比较冷清,没到全面普涨的阶段,所以跟着活跃资金做热点是不二选择。

比如胎压检测的保隆科技,这货其实是行业龙头,但这波行情完败给行业老二万通智控,看它的形态,前几天涨停突破20日线,之后缩量回踩短期均线,昨天回踩企稳,今天开始爆发。

热搜

年报行情 胎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