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用股份荣获“金禧奖 2019年度杰出创新榜样企业”

金融界网站 2019-12-11 16:10:19

12月10日“见未来 2019第二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暨金禧奖”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此次盛典上,通用股份(601500)凭借在业内强劲的创新科研实力,荣获了金禧奖 “2019年度杰出创新榜样企业”。

据悉,“金禧奖”的评选历经数月,经由标点财经研究院、《投资时报》对数千家企业大数据展开分析、比较、形成候选公司综合排名榜单之后再经记者、研究员团队集体调研,并最终由评审组审核确定。此次获奖,是业内对通用股份在创新实践上的充分认可。

创新关乎命运,科技引领未来。通用股份自成立以来,始终以自主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助力企业发展,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轮胎标杆企业。

自主创新 以科技助力企业发展

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中国作为世界轮胎第一生产大国,正处于向高端化、高性价比,高附加值转型的关键时期,想要在国际市场力拔头筹,就必须以技术创新为依托,助力轮胎行业转型升级。

通用股份作为轮胎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深谙此道。始终注重轮胎的科技创新。不仅建有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并且还承担了国家和江苏省火炬计划等项目,深入与科研院所、高校、国际一流供应商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 在轮胎材料,工艺配方上均有突破。通过攻克杜仲橡胶,CEC炭黑,高强度钢帘线等材料的产业化应用研究,在保证轮胎的优异性的同时让产品更加环保,目前公司拥有国家专利350余项,位居行业前列。

产品创新 以用户思维打造爆品

将创新的成果用于产品制造,通用股份在专研创新的同时,以用户思维为导向,聚焦产品定位。凭借高品质、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多元化创新产品,打动用户。

根据消费者对轮胎的不同需求,公司率先研发了符合矿山运输特殊需求的短途工矿型轮胎,同时均衡发展中长途公路运输型轮胎、中短途承载型轮胎等多个品类,是细分市场领军企业之一。同时为了在成熟的市场环境中,制造出能够切实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公司坚持爆品战略,联合供应商从消费者对产品需求的高频、刚需、痛点出发,经过反复的调研、实验、打造具有高性价比的爆款产品。近期在公司举办的2019千里马之夜上,推出的爆品“穿越系列”被市场定性为耐磨,安全,个性的高性价比产品,真正做到了为消费者代言。

产业创新 集聚全球高端智慧

智能制造,引领时代发展。通用股份紧抓全球工业智能化4.0变革,加快产业升级。在产品智能化方面:2019年,通用股份RFID轮胎新技术成功解决了普通RFID标签不耐高温和频率抗干扰能力差的问题,对胎压监测等环节读写距离更长,达国内领先水平,让智能轮胎从概念走向现实。

在产业智能化方面:为了加快转型升级,通用股份通过应用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打造轮胎制造全生命周期数据平台,建设“低碳经济、绿色环保、智慧管理”的智能化4.0样板工厂。目前,在建的智能化全钢三厂首胎即将下线,预计达产后每年将会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20.7亿元。

同时公司以国家“一带一路”创新之路为契机,在2018年投资了3亿美元在泰国投建首个海外生产基地,融合全球智慧为国际市场提供高品质的轮胎产品。预计达成建设后一期产能将新增100万全钢胎,600万条半钢轮胎,年销售收入将为企业新增21.8亿元。

创新技术日新月异,伴随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浪潮,新模式、新业态将层出不穷。通用股份在自身发展中将创新思路贯穿整个产业链,促进新的增长动能不断积聚,未来发展不可估量。

热搜

股份 矿山运输 创新实践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