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南宁百货6涨停 宝能旗下公司无意谋求控制权

金融界网站 2019-12-11 22:38:10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11日晚间,南宁百货控制权博弈又有新进展,宝能实控的南宁富天在6连板期间并未买卖公司股票,而南宁国资麾下的南宁沛宁与第五大股东南宁农工商集团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的事宜则即将落锤,南宁百货股东座次更迭成为市场焦点。

除南宁百货外,近期因“宝能系”介入而陷入动荡的上市公司还有兆新股份、中炬高新。

南宁百货股东座次更迭

事发12月4日晚,南宁百货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南宁富天,竞得深圳市北部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有的南宁百货2291.23万股股份,成交价格8385.91万元。

在合并三季度末持有的7977.55万股后,南宁富天目前总计持股18.85%,超过持股18.26%的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南宁富天其控股股东为深圳华利通,深圳华利通的控股股东为深圳钜盛华,后者同时持有前海人寿51%的股份。而钜盛华是宝能系全力打造的金控平台,实控人为“宝能系”姚振华。

目前掌控董事会的南宁沛宁迅速回应,当天即公告将与南宁百货第五大股东南宁农工商集团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根据今日晚间公告,双方已协商同意正在履行审批手续,尚未正式签署。

天眼查显示,南宁沛宁与南宁农工商集团均为南宁市国资委独资控股。资料显示,三季度末南宁农工商集团持有南宁百货2.94%的股份,若未有变动与南宁沛宁结成一致行动人后将合计持股21.2%反超南宁富天。

宝能按兵未动

与南宁国资大动作相比,当事另一方南宁富天淡然表示,“没有谋求公司控股权的意向”,事实上其截至发稿也确实未发布计划继续增持的相关公告。

同时据今晚最新消息,南宁富天披露未在近期股价异动期间买卖股票。因此尽管南宁百货连续六日涨停,宝能如公告所言,未有下一步动作。

不过和“宝万之争”类似的是,“宝能系”看中的是都是低价优质资产。

彼时万科身为国内头部房企股价走势却长期低迷,众多投资者早有不满情绪,直至宝能入场争夺控制权才终于令股价回归价值。

南宁百货也有着类似情况,2015年其自持物业的总价值就已接近37亿人民币,随着近年来地产行业发展实际价值或已进一步走高,而目前在连续上涨后公司市值也仅为38.72亿人民币,堪称隐形的“破净股”。

热搜

姚振华 南宁百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