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杀:财通基金83个产品抱雷乐视

网易财经 2019-12-12 07:03:15

号外题记:

定增之王,亡命定增。

2016年以45.01元/每股参与乐视网定增,如今乐视网停盘前的复权价只有3.58元/股。当初参与定增的机构会怎样?

今年,财通基金终于向认购产品的投资人摊牌了。

日前,有购买了财通基金—恒增鑫享6号资产管理计划(专户)的投资人向网易财经爆料称,这款募集总金额4822.84万元的产品,在延期15个月后,最终在2019年清算,亏损额为34.85%。

投资人刘某于2016年5月份,通过恒天财富(北京恒天明泽基金销售有限公司)销售渠道,投资财通基金发行的恒增鑫享6号资管计划100万元,最后清盘时,累计收到5笔分配共65万余元,相当于亏损约34.85%。

而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该产品重仓参与了乐视网、证通电子等暴雷股票的定增。

就此,网易财经查阅公开信息发现,财通基金旗下参与乐视网定增的产品,高达83个。单个产品参与规模从几百万到过亿不等。累计亏损34.85%的恒增鑫享6号,仅是参与份额较低的产品。而财通基金有多个产品在乐视网上亏损过亿。

2016年,乐视网完成了一轮定向增发:向4方发行1.06亿股,每股发行价45.01元,总募集48亿元资金。

最终参与认购的是4方:财通基金、浙江游资大佬章建平、嘉实基金和中邮基金。其中财通基金认购的最多,达到3910.24万股,总投入约17.6亿元。

1.06亿股乐视网,尽管财通基金认购了最多,但另外三家各自也认购了2000万股以上,比起来并不少。

但问题是,章建平仅自己一人认购,中邮基金是分成6个产品认购(全公募),嘉实基金分成4个产品认购。唯有财通基金,把认购的3910.24万股,分成83个产品认购。

而财通基金的上述定增产品,主要是专户产品,通过银行渠道或第三方销售。认购门槛是100万。

以恒增鑫享6号资管计划为例,募集的4822万元中,认购乐视网的资金仅占到700万左右,但是乐视网从45.01元认购价跌到清盘前后的5-6元左右,恒增鑫享6号资管计划的700万,清盘时市值大概不到100万元,占到了4822万元资管计划中34.85%亏损额的重要部分。

由此可见,乐视网的爆雷,对财通基金的83个定增产品,几乎是通杀式的打击。而因为专户一对多的结构,类似恒增鑫享6号资管计划投资人这种,因为认购100万元产品而遭受损失的中产投资人,其实是一个极为庞大的群体,仅恒增鑫享6号资管计划的投资人数量,就有39个。

据了解,恒增鑫享6号资管计划的上述爆料人在寻求与财通基金沟通无果后,对于投资上述专户产品造成亏损的情况,已经正式诉诸法律程序。

而财通基金旗下富春定增1076号和富春定增1061号定增产品,因为认购乐视网的定增股份数量过多,在经过一轮10送10后,截至2019年9月30日,均持有乐视网2215.06万股,并列为乐视网的第六、第七大股东。这两只专户产品,在乐视网的亏损,均超过4.5亿元,亏损幅度达到92%。

贾跃亭不会回来,而财通基金的投资纠纷仍在继续。

附:认购乐视网定增的4家机构限售解禁时的股份数

及财通基金83个定增产品名称与数量一览(2018年初10送10)

热搜

财通基金 乐视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