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主产国因限电而减产 钯金供应紧张局面加剧价格创历史新高(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2-12 08:16:50
摘要
据报道,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出现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停电,南非矿业公司因限电而停止生产,钯金价格飙升,再创历史新高,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触及每盎司1905美元的新纪录高位。

据报道,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出现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停电,南非矿业公司因限电而停止生产,钯金价格飙升,再创历史新高,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触及每盎司1905美元的新纪录高位。这是现货钯金有史以来首次升穿每盎司1900美元;同时铂金大涨3%,报每盎司922.5美元,创11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铂金生产国和第二大钯金供应国,钯金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40%。由于南非的生产问题,钯金供应紧张局面可能加剧。据机构测算,目前钯金的供需缺口接近50万盎司,供不应求局面将持续,未来价格仍具上涨空间。

相关上市公司:

贵研铂业:全球领先的稀有金属生产加工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铂、钯、铑、钌、铱、金、银等。公司目前拥有年回收钯2.5吨的能力;

西部材料:稀有金属新材料行业的领先者,加工范围中包括钯金。

热搜

钯金 涨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