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三大重磅消息嗨翻全球股市 沪指大涨1.24%券商保险强势领跑

金融界网站 2019-12-13 11:31:08
摘要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4%,报2951.73点;深成指涨1.22%,报9955.96点;创业板指涨1.42%,报1745.39点。

金融界网站12月13日讯 昨日晚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0、国际贸易局势向好的暗示出现、以及英国大选保守党赢得选举三大重磅消息的影响下,全球股市涨声四起。早盘A股两市高开后持续走高,之后维持高位震荡,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搭台,题材股亦表现活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4%,报2951.73点;深成指涨1.22%,报9955.96点;创业板指涨1.42%,报1745.39点。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保险、胎压监测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化肥等板块跌幅居前。

券商概念强势领跑,中信建投涨超7%,南京证券、哈投股份、东方财富涨超4%;

保险板块力挺大盘,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涨超4%,中国太保、西水股份涨超2%;

胎压监测概念表现活跃,*ST索菱涨停,万通智控、苏奥传感等纷纷领涨;

电子烟板块再度抢眼,科森科技涨停,亿纬锂能涨超8%;

3D摄像头表现不俗,水晶光电涨超5%,晶方科技、立讯精密、中光学等个股亦有亮眼表现。

个股方面,拟卖8套房增利8000万保壳 *ST游久涨停;

拟4.5亿美元收购欧洲第二大EMS公司 环旭电子涨停;

互动平台回复有少量无线耳机设备订单 田中精机二连板;

检察院未对公司提起诉讼 ST百特脱星八连板;

胎压监测板块表现活跃 *ST索菱涨停;

小米耳机33.6亿借壳被否 共达电声一字跌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第二天,退市华业再度跌停;

【券商策略】

招商证券:11月MSCI纳A扩容以来,北向资金仍然保持强劲流入状态。首先,从资金流向的行业分布来看,家电板块估值不高,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另一方面,科技是未来相对确定的优势行业之一,北向资金积极布局。其次,经过11月的调整后,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主动增量资金近期可能继续配置。此外,A股历年存在“春季行情”,北向资金或在提前布局。

中信证券:近期市场韧性主要源于预期反复下的资金博弈,包括PMI超预期驱动短期资金“返场”,以及外资主动持续流入。前者仍需逆周期政策预期支撑,但预计近期政策定调将依然保持定力;后者在博弈关键时点临近,不确定性上升压力下,料会受到抑制;再考虑机构“抱团”压力和来年1月解禁高峰,预计资金博弈的性价比将显著降低,市场韧性将减弱。

安信证券: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关键句是“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我们认为安信策略年度展望提出的“成熟牛”和本次会议精神保持了高度一致。对于明年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来说,“量的合理增长”有利于稳定明年经济预期,使得今年被市场回避的与经济相关性较高的行业及优质公司出现修复性机会,同时“质的稳步提升”也明确产业转型升级依然是中期投资主线,这个过程中依然会涌现很多新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对于2018年和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的重点内容有了调整。经济杠杆约束已经将不再是强约束,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促进经济发展成为2020年的全年主线。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房地产政策、官员激励政策都进行了积极的调整。2020年利率下降、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支持,将强化2019年的以科技为代表的牛市行情。我们继续推荐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为代表的电子行业,操纵系统突破、基础软件开发相关的计算机行业、5G相关的通信产业和传媒产业,创新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行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为代表的高端装备行业。

热搜

沪指 A股 大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