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江苏银行供应链金融云平台打造一站式高效金融服务

金融界网站 2019-12-13 16:45:50

为帮助企业盘活应收账款、加快资金周转,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12月13日,江苏银行在南京举办“智慧金融、盛放精彩”供应链金融云平台发布会,该行推出的供应链金融云平台围绕核心企业供应链管理和资金结算,依托核心企业信用、真实贸易背景,将应收账款转化为电子支付结算和融资工具,大大提高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效率。30多家省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出席了发布会,11家企业现场与江苏银行签约,达成供应链金融合作意向。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聂振平表示,供应链金融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全社会的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拓宽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有利于确保金融体系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江苏银行供应链金融云平台是江苏银行采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的金融科技手段自主研发的一站式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使银行可以深入到产业链每一环的交易中去,大大提高了银行金融服务的效率,为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

江苏银行副行长赵辉表示,实体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而供应链金融是将金融资源引向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江苏银行不断加强供应链金融研究,加深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的运用,持续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发展智慧供应链金融。

一家参会的电子系统工程建设企业负责人表示,该企业行业跨度大、产品定制化、施工工期长,资金垫付量较大,江苏银行向该企业推荐的供应链云平台e融单业务,有签发、签收、流转、融资、清分等功能,全线上操作,供应商申请当天即可获得融资,得到了供应商的认可,也加深了该企业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

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江苏银行供应链云平台e融单业务可以恰到好处地解决该公司的资金垫付问题,融资比例最高可达100%,且不需要提供抵押和担保,高效又便捷,真真切切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做大做强交易银行已成为各家银行公司业务转型发展共同的选择,作为全球百强银行,江苏银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发展为己任,以供应链金融等业务为核心开展业务转型探索,研发并推广各类交易银行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2018年10月16日,经过商务部等国家八部委综合评审,江苏银行成为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的三家银行之一。

热搜

江苏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