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聪明钱又创记录!北向资金连续22日狂买800亿 格力美的成新宠、招行海康威视遭猛抛

金融界网站 2019-12-13 18:28:25
摘要
截止年尾,不仅外资看好A股行情,国内券商也对跨年行情以及暖春行情颇为期待。有媒体形容2020年的券商策略满屏牛气,XX牛的造词运动达到巅峰。

外资买买买,A股股民也能跟着吃肉喝汤。

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52.71亿元,已经连续22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达800多亿元。今年以来流入额已高达3198.07亿。

从年内数据来看,虽然整体上深股通流入高于沪股通,但最近一个月以来,沪股通的净流入金额明显压过深股通。

那么,近30天北向资金买了啥卖了啥呢?

金融界统计了近1个月和近7日的北向资金前十大买榜和卖榜(如下左图和右图)。对比发现,北向资金近期的最爱无疑是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两只深市个股一个月净买入合计达67亿元,近七日便买入达46亿元,占比达近七成。从个股涨幅来看,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近日涨幅均较为明显。

近一个月招商银行成为北上资金卖的最猛的一只股票,合计卖出5.36亿元;海康威视、三安光电、科大讯飞、爱尔眼科等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也均位列榜单。

从行业来看,目前choice数据统计,近20日科技类个股仍是北向资金的加仓主力。

事实上,截止年尾,不仅外资看好A股行情,国内券商也对跨年行情以及暖春行情颇为期待。有媒体形容2020年的券商策略满屏牛气,XX牛的造词运动达到巅峰。

中信证券称A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海通证券则用“牛转乾坤”形容接下来行情的走势,并认为未来一年将迎来牛市主升浪;招商证券称A股正开启新一轮七年周期;光大证券用明年可能出现“新牛市”为A股摇旗呐喊。

又到一年年尾,投资者们,你们选择上车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