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关注11月“三驾马车”数据

大众证券报 2019-12-14 07:53:40

本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美联储会议决议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等重磅消息落地。下周11月经济中的“三驾马车”数据公布,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关注资金面变化情况。

11月经济数据揭晓

12月16日,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同步,国内信贷情况披露。

国泰君安预测认为,延续季初低、季中季末高的统计规律,叠加暖冬,预计11月工业增加值将上行至5.5%;预计实体投资将仍然维持之前的结构,地产投资稳中有降、基建投资持续回暖,整体固定资产投资维持5.2%的增速;11月菜价和猪价环比仍然在上升,乘用车销售同比降幅有所收窄,对社零形成一定支撑,预计11月社零增速将回升至8.0%。预计11月新增信贷为12000亿元,信贷余额增速略放缓至12.3%;预计11月新增社融为15000亿元,社融余额增速维持在10.7%;11月M2增速或维持在8.4%。

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

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

时间临近,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

下周仍无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和2860亿元MLF(12月14日到期的顺延至下周一)到期。

昨日央行仍未开展逆回购操作,这已是央行自11月20日以来,连续第18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央行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MLF利率大概率还会继续下调,但短期看可能需等待更合适时机,月内还有一次MLF操作窗口,下次操作可能更有看点。

热搜

三驾马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