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分拆上市新规正式落地 相关门槛进一步降低(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2-16 06:58:35
摘要
12月13日,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孙念瑞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激发市场活力,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该规定通过四方面调整降低分拆门槛。

12月13日,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孙念瑞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激发市场活力,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该规定通过四方面调整降低分拆门槛:一是降低盈利门槛,二是放宽募集资金使用要求,三是放宽子公司董事、高管的持股要求,四是修改同业竞争表述适应不同板块安排。

安信证券认为,分拆上市新规出炉有着重要意义,标志着境内分拆上市通道的正式打开。比较前期的征求意见稿,正式文件中进一步放低了相关门槛,适用于《规定》的上市公司数量更多,政策红利的受惠面更广。

相关上市公司:

楚江新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初步判断分拆子公司上市条件基本符合,公司将积极推动分拆上市的相关工作;

数知科技:分拆旗下子公司在A股上市稳步推进;

恒生电子:公司旗下潜在分拆子公司包括云纪、云英、云毅等,2016-2018年合计扣费净利润9.1亿元;

辽宁成大:关于成大生物分拆上市,将持续关注政策动态;

岭南股份:尽力促成恒润集团分拆上市;

华邦健康:农化业务积极对标科创板。

热搜

分拆上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