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走近旷视科技、同盾等多家企业 看“民营经济发展”

金融界网站 2020-01-02 11:22:10

目前我国的营商环境如何,如何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中央出台的一系列举措产生怎样的成效,我国民营企业参与世界竞争的长处和短板在哪?带着种种问题,日前第一财经记者走访了同盾科技、旷视科技等多家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

“干事创业更具活力” 海外高端人才加速回流

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中我国排名第31位,连续两年跻身全球营商环境改善最大的前十名经济体,充分表明中国营商环境正在快速提升。

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对记者表示:“我们感觉,我们是被政府认可的一个完全平等的市场主体,可以公平参与到整个市场的竞争里面。”

不难发现,营商环境的改善,让民营经济发展有了更加适宜的“土壤”,也增强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优良的营商环境,更离不开人才吸引政策。

据了解,不少城市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过程里,从营商环境改革1.0到3.0,企业和市民办事流程越来越简化,办理时间越来越短,成本越来越少,服务越来越多,幸福感提升了,归属感也越来越强。持续改善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城市社会的硬环境和软环境,为干事创业提供了更具活力的制度保障。

同盾科技联合创始人、合伙人马骏驱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要吸引很多海外人才回来与我们一起创业,无论是税收,园区或者区政府、市政府都有很多不同程度的帮助,对于我们在全球人才的竞争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营商环境的提升对于海内外高端人才的吸引力是巨大的,人才和创新一直是同盾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点。

同盾将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到战略高度,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并以人工智能研究院为核心载体,稳步推动人工智能战略的布局和实施。研究院吸引了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佛罗里达大学的终身教授李晓林,国际顶级语音专家吴建雄博士等一大批国际顶尖人才,随着大批海外高端人才的涌入,目前同盾在人工智能、区块链、联邦学习等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其中个别技术指标世界领先。

同时,同盾有着卓越的人才储备。同盾科技团队规模超千人,80%的成员是产品研发及数据科学家,分别来自阿里、富国银行、摩根大通银行、PayPal、银联、FICO、SAS等顶级金融、科技公司,他们在数据处理、风控、反欺诈、人工智能等领域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其中,近一半人员为硕士以上学历,博士、双硕士学历近百人。

“营商环境改善 增强民企发展信心 民营经济发展迎春天”

报道指出,随着民企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民营经济发展将迎来春天。

同盾科技是一家典型的民营科技企业,几个怀揣梦想,几乎“一无所有”的技术男,在几年内发展成为拥有1100名员工、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企业,这与我国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改善、各级政府的支持是离不开的。

马骏驱强调,同盾刚成立的时候,一无资金,二无背景。甚至连办公场地也都非常简陋。在创业过程中,这样一家默默无闻的企业,先后得到了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余杭区政府、海创园管委会等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协助。

在办公场地、资源对接、人才引入甚至资金补贴等方面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当然,除了这些比较直接的帮助之外,过去几年中国整个市场经济完善、创业环境的提升也是重要的内在因素。

自去年民营企业座谈会以来,中央和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减税降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释放,也让民营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出台,更是用强有力的政策和机制为民企进行保障,这让很多民营企业家倍感鼓舞。

同盾所涉及的技术领域,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乃至区块链等在世界范围内都属于名副其实的新兴领域,新兴产业的发展往往与国家产业发展战略是紧密相关的。

同盾科技创始人、CEO蒋韬谈及民营企业的发展表示:“近几年营商环境的大幅提升,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政府是我们民营企业最坚实的后盾,让我们在创新创业之路上,能迈开脚步,轻装上阵。对于未来民营企业的发展,同盾科技是高度期待和乐观的。未来发展的路上,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热搜

同盾科技 民营企业 经济发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