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视觉中国遭遇阿里巴巴:后者推低价正版图库

挖贝网 2020-01-03 15:58:50

继被监管部门约谈后,视觉中国(000681.SZ)或再次迎来考验——阿里巴巴(09988.HK)旗下阿里云在近日推出了正版图片库。该图片库共有200万图片可供下载,年费1440元,成为会员后,下载的图片可以永久授权,个人及商用皆可。

从目前情况来看,阿里巴巴正版图片库的使用价格,较视觉中国拥有价格优势。据创业邦《一年赚3亿,视觉中国,“碰瓷中国”》一文报道,自媒体使用不论是新闻传播(如公众号)还是商业用途,都需要购买付费,新闻传播800,商业用途需要申请,价格在3000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视觉中国是一家以“视觉内容”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文创公司,通过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提供亿级的高质量、专业性的图片、视频及音乐素材。截止发稿时间,该公司股价为18.40元/股,市值为129亿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