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淘金早评:大盘新高后仍有隐患急需解决

金融界网站 2020-01-14 08:10:42

周一,沪指强势向上,重回3100点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创业板指则沿着5日均线强势大涨,创下30个月新高。三大主流领涨热点,网红、新能源汽车、大科技板块全线大涨,尾盘券商止跌拉升。盘面市场情绪非常亢奋,资金极为活跃,赚钱效应良好,但大盘的量能跟不上,量能和涨幅相背离是个隐忧。

大盘走势看,昨天新高后进入5分钟级别趋势上涨的背驰段,所以今天必须要继续强势大涨,才能打破背驰。首先券商板块要强势大涨,大盘冲关的时候需要权重的配合;其次,网红、新能源汽车、大科技三大主线也必须要继续强势领涨,给市场带来强大的赚钱示范效应,这样才能再次吸引资金进场,大盘才能形成放量大涨的良性走势,大盘的5分钟级别趋势上涨也才能不背驰。否则,新高后量能,领涨热点,赚钱效应都跟不上的话,指数就会再度陷入震荡。

热点方面,继续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网红、芯片为首的大科技三大领涨主线,这也是目前市场上最有赚钱效应的板块,所以操作要紧紧围绕领涨主线来。沪指能否放量强势大涨,券商板块有决定性的因素,所以券商也要重点关注。

操作策略,市场人气爆棚,只要盘面热点持续强势,又有明显的赚钱效应,可以不用理会大盘是强势大涨还是震荡回调,安心个股操作就好。

王者荣获金融界2019领航中国投顾服务卓越口碑奖

唯一连续六年(2013-2019)入选年度最佳投顾前三的投顾、

唯一3次蝉联最佳投顾总冠军(2017-2019)的投顾、

唯一获得5年(2013-2019)最佳口碑奖的投顾、

唯一连续4年(2016-2019)获得销量冠军的投顾、

唯一投顾内参销量突破10000份的投顾,达到14000份,

擅长马前炮分析大盘走势、热点板块及捕捉短线龙头个股,由于短线操作成功率高,涨停率高,被粉丝誉为涨停王者!

热搜

A股 新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