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房地产指数翻绿 科技园区、物业管理板块表现亮眼 | 房资快报

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2020-01-14 17:01:52

1月14日,A股三大股指先涨后降,收盘时全线翻绿。房地产指数下跌0.24%,从地产板块个股表现来看,刚刚宣布完成行业变更为金融行业的泛海控股(000046.SH)涨停,云南城投(600239.SH)尾盘涨停。在房地产行业涨幅居前的细分板块中,科创园区概念和物业管理概念表现亮眼,前者如电子城(600658.SH)涨幅3.19%,后者如国创高新(002377.SZ)4.51%。

从细分行业看,近来科技园区概念和房地产物业管理板块的大有燎原之势。科技园区指数(884110)从2019年12月开始发力上攻,目前涨幅接近10%,其中鲁信创投(600783.SH)、电子城涨幅居前,超过30%。市场人士认为科技园区概念的火爆源于新三板政策放松和科创板去年收官之月频频获得政府补贴大礼包,也导致科技园区物业服务与科技创投孵化类企业的业绩空间打开。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1月中旬以来,A股、H股的物业管理公司股价均出现连续上涨,招商积余(001914.SZ)5个交易日涨幅达到12%,新大正(002968.SZ)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约3%;H股方面,时代邻里(9928.HK)5个交易日连续上涨17%, 碧桂园服务(6098.HK)上涨14%,保利物业(6049.HK)上涨17%。业绩数据显示,物业管理公司在2018年营业总收入增长32%,净利润增长54%。除传统物业服务模式外,未来社区消费有望成为一个新的消费应用场景,有研究报告认为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居民消费需要在社区商业实现,甚至该比例有望将达到三分之二。因此,物业管理与社区消费、社区服务相结合,物管公司掌握入口资源和社区数据资源,有望成为未来商业消费的引流窗口,为物业管理的多元化经营、为房地产行业的存量化发展探索更大的空间。

热搜

房资快报 物业管理 科技创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