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金融界网站 2020-01-17 05:11:59

中国证券报

2019年12月金融数据整体向好 央行:进一步降准有空间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16日表示,2019年12月,金融数据整体向好,结构优化。央行将继续采取货币政策操作,保障春节前流动性平稳。此外,未来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存在一定空间,但空间有限。

春季行情近年从未缺席 私募“不减仓过节”意愿高

春节长假已为时不远,多家私募表示,春节前不减仓,维持中高仓位过节,继续看好节后行情。从近年数据看,A股春季行情从未缺席。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私募仓位普遍较高。

1月拟发规模突破600亿元 短融券渐成券商补血“利器”

2020年开年以来,多家券商密集披露了拟发行短期融资券的相关文件。截至2020年1月16日,1月份券商短融计划发行规模已达660亿元,月度发行规模处于历史高位。2019年中以来,券商短融规模已超过证券公司债,成为券商债务融资主要工具。

证券时报

明星基金保持高仓位 调仓换股看点多

广发、国泰等多家基金公司昨日率先公布旗下基金2019年四季报。从公布的四季报情况看,权益类基金继续维持高仓位运作,部分基金经理选择加仓房地产等低估值板块。

多地5G建设按下“快进键” 产业链企业纷纷跑马圈地

日前,多地政府相继发布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规划目标,与此同时,为抢抓5G发展机遇,中国移动、中兴通讯、春兴精工、超频三等产业链上市公司纷纷宣布将加码5G。

险资投资中性偏乐观 股票较债券更有吸引力

鉴于当前经济发展态势,市场利率下行概率较高,有保险投资官认为A股相对债券较有吸引力,有58%的投资官认为,A股当前估值合理。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上市公司要对照新证券法 找回创业初心

新证券法第一条开宗明义解释了立法初衷,即规范证券发行和交易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作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上市公司,理应成为法治精神的忠实拥趸,也理应成为遵纪守法的典范,用新证券法找回其上市的初心。

四大类理财产品单月最新收益PK:货币基金仍低于3% 银行理财升至4%

1月15日,普益标准发布的2019年12月份各类理财收益指数报告显示,12月份,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环比上升3BP(1BP=0.01个百分点)至4%,信托理财产品环比上升3BP至8.38%,货币基金产品环比上升17BP至2.58%,私募基金产品环比上升15BP至8.51%。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全国房价稳定目标落实效果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表示,去年12月份,各地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稳定。

上海证券报

科技股涨势如虹基金经理有点“恐高”

1月16日,上证指数下跌0.52%,科技股依然坚挺,诚迈科技、漫步者等多只个股涨停。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资金加速涌入科技板块,1月15日,股票型ETF单日规模增长前3名均为科技主题ETF,其中,华宝科技ETF规模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不过,面对科技股的涨势如虹,多位投资经理却有点“恐高”。

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显示,82.71%的私募认为科技股整体涨幅过高,估值出现较大泡沫,投资者春节前追涨或加仓的性价比并不高,在高位及时获利止盈是相对较好的策略;17.29%的私募认为市场风险偏好上行,春节后大概率还会出现“春季行情”。科技产业周期爆发预期仍在,虽然当前科技股偏贵,但春节前布局更有利于在节后行情中获利。

集成电路概念“发酵”资金热捧科创板标的

16日,A股三大指数走势进一步分化。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全天弱势盘整,最终双双收跌。创业板指数则延续独立行情,仅早盘短暂翻绿,其余大部分时间红盘运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4.08点,跌0.52%;深证成指报10967.44点,跌0.04%;创业板指报1929.96点,涨0.3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128.01亿元,与周三基本持平。

集成电路板块是本轮科技股行情中资金追逐的重点,随着行情持续发酵,多只科创板集成电路相关个股热度升温。截至昨日收盘,科创板有5只股票涨幅超过10%,其中4只与集成电路产业相关。

实控人让位求脱困迅游科技易主贵阳国资

在公告拟“让权”贵阳国资不到一个月后,迅游科技实控人团队大致敲定方案,以求缓解其目前潜在的质押平仓等风险。

迅游科技16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章建伟、袁旭、陈俊与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数据集团”)签署了《纾困暨投资协议》,若据此约定的股权转让、表决权委托事项完成后,大数据集团持有或控制上公司表决权对应的总股份数为4789.89万股,占目前公司表决权的21.5%,大数据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贵阳国资委。

热搜

金融数据 私募 券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