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24% 市场无明显热点

金融界网站 2020-01-17 09:28:16
摘要
高送转、MLCC、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靠前,转基因、贵金属、医疗美容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月17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涨0.24%,报3081.46点;深成指涨0.31%,报11001.68点;创业板指涨0.28%,报1935.3点,高送转、MLCC、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靠前,转基因、贵金属、医疗美容等板块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艾可蓝,申购代码为300816,申购价格20.2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发行总数约200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2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1.78倍,公司主营研发、生产并销售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

【券商策略】

国盛证券: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公募基金可能面临赎回,给市场造成一定下行压力,市场参与度也开始降温,节前观望情绪开始抬头。主力资金净流向也开始表现为回笼,说明持币过节意愿逐渐强烈。

中信建投:对于2020年,首推成长板块,关注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和高端制造行业。此外,建议适时关注高股息方向的金融、地产、食品饮料龙头。伴随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入,持续关注券商的投资价值。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和雄安新区建设。

信达证券:春季行情有望持续,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行情上行动力仍在,配置方面,关注与外需相关度较高的中游制造业,以及弹性强、景气度上行预期明显的科技成长股。

东莞证券:外围压力适度缓和,将有望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对市场构成积极支撑。1 月份有望延续回暖势头,春季行情有望继续展开。随着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人民币汇率走稳,市场仍有逐步震荡走稳机会,建议可以重点关注金融、基建、交运、化工、食品饮料、计算机、医药等板块。

国信证券:预计科技板块仍将是后市行情的主攻方向。一是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趋势为国内企业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叠加国内政策的积极助力,科技板块将迎来发展良机;二是从基本面来看,科技企业的盈利已经出现了改善,行业未来向上的弹性空间巨大。

华创证券:关注周期与成长间的平衡配置:首先,就市场而言,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成长与周期双强的格局可能会延续。成长板块关注政策边际改善、估值处于底部的传媒板块,在特斯拉、国产替代等概念带动下,新能源、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仍将表现出对风险偏好提升的高弹性;其次,中游行业结构性补库仍在延续,相对看好家电、汽车、机械、轻工等地产竣工链相关板块,强周期板块主要是关注多重逻辑共振品种,如受益于美元弱势、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石油石化、有色金属,行业格局较好的化工、建材、钢铁;最后,阶段内主题性机会预计较为活跃,重视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推进下的非银金融,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下的军工板块。

热搜

A股 3100点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