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鞍钢股份预计2019年盈利约16亿元 同比减少约80%

挖贝网 2020-01-17 19:36:25

挖贝网 1月17日消息,鞍钢股份(000898)预告了2019年业绩。去年实现盈利约1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79.88%;基本每股收益约0.170元/股。

公告显示,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大幅降低,主要原因为一是中国经济处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渡,经济增速放缓,钢材产品需求呈下降趋势,钢材价格低位运行。国内汽车、家电、房地产等下游产业对钢材需求降低,影响钢材价格同比下滑;二是受需求影响,铁矿石、煤炭价格同比上涨明显,购销两端双重挤压,钢企利润空间收窄,利润水平同比下滑;三是对相关财务公司出具的到期未获偿付银行承兑汇票计提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338百万元。

资料显示,鞍钢股份是国内大型钢铁生产和销售企业,主要从事黑色金属冶炼及钢压延加工,以及相关产品的销售与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0898&announcementId=1207262584&announcementTime=2020-01-1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