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科创板首个千亿市值公司诞生 中微公司12个交易日股价已翻倍

大众证券报 2020-01-18 08:48:57

17日,科创板诞生了首个千亿市值公司。截至收盘,中微公司(688012)股价为196.01元/股,年初至今已上涨112.13%,总市值已达到1048.38亿元。

17日沪深两市缩量震荡,科创板却集体走强。科创板个股普遍大涨,仅华特气体微跌0.44%。新上市的特宝生物大涨328.4%;晶晨股份涨停,虹软科技大涨近20%;睿创微纳、中微公司、沃尔德、华兴源创、宝兰德等涨幅均超10%。

值得注意的是,中微公司自今年以来,股价一路高歌猛进,12个交易日涨幅超100%。截至目前,中微公司总市值已突破1000亿元,排在科创板首位。

澜起科技总市值979.89亿元紧随其后,年初至今股价上涨21.11%;金山办公总市值843.63亿元居第三,年初至今股价上涨11.65%。

中微公司是我国集成电路设备行业的领先企业,深耕芯片制造刻蚀领域,研制出了国内第一台电介质刻蚀机。目前等离子体刻蚀设备已被广泛应用于国际一线客户从65nm到14nm、7nm和5nm的集成电路加工制造及先进封装,成为长江存储等国内存储器龙头的主要供应商。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99.14%,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幅度均超出市场预期。

中微公司于1月2日中标长江存储9台介质刻蚀设备,公司自2017年以来已累计中标38台介质刻蚀设备。中银国际研报分析认为,中微公司来自本土存储厂的刻蚀设备订单有望在2020-2021年爆发。预测中微公司未来2年来自长江存储的刻蚀设备订单可达9-10亿元、18-20亿元,年均翻倍增长。

半导体国产设备公司一直是国家大基金投资的重点,根据多家券商判断,大基金二期将对半导体国产设备、材料的龙头公司加大投资,设备类投资占比将提升,一期未重点投入但潜力较大的领域(检测设备)也将获得重点支持。

投资建议方面,中银国际表示,中微公司不仅在介质刻蚀领域内取得本体存储厂商的第二大介质刻蚀设备供应商地位,且公司已入股量测设备供应商睿励(上海)科学仪器,持股国内CVD供应商沈阳拓荆,成为除光刻光、离子注入机之外的关键工艺设备平台,投资者可继续重点关注。

热搜

中微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