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节前拿货虽好 但这些坑你不得不防!

金融界网站 2020-01-20 07:50:04

市场分析:

上周五,各指数受到周四晚间美股大涨的影响纷纷跳空高开,上午冲高无力后展开了震荡回调,盘中一度跳水翻绿,好在市场运行依旧良性,下探后反弹企稳,最终整体平稳收盘,各指数成交量均比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本来各指数尤其是大盘,短线再出现下探就有一波反弹的机会,结果硬生生的被一个高开后先冲高给搅和了,节奏乱了的情况下上周五的冲高回落局面也属意料之中,好在还是良性调整的抵抗式下跌。

对于大盘而言,5周线在本周已经要迅速上来接近了,只要不跌破5周线,就不至于直接奔着缺口去考验,跌破5周线的话则就要奔着缺口、20日线、30日线这些重要位置去寻求支撑了,不过大家可以放心,趋势向上的情况下往往回落寻求这些关键位置都能支撑得住,也就是说在春节前最后这几个交易日里,指数稳住震荡或走反弹可以正常操作,指数继续抵抗式走低考验支撑也是伏击的好机会。

不过,猎鹰也总结了春节前后的几个坑,需要大家特别注意一下:

1、春节前这4个交易日是2020年解禁最大的一周,尤其是科创板面临第一次解禁,不知道市场会给出什么样的反应,科创板的一些个股近期连续强势,短期可能还有上冲惯性,但对于累计涨幅较大的科创板个股可以适当回避一下,另外对解禁幅度大的个股短期也可以先观望一下。

2、春节档电影目前已经在超前预售,马上就要到来了,传媒前面一段时间以来涨势不错,除了行业困境反转预期,还有个预期就是春节档的票房了,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随着春节后春节档票房利好的释放,一些传媒个股冲高后可能会迎来一波利好兑现,直接追高就没必要了,等调整下来仍然可以重点关注后续困境反转预期下的机会。

3、近段时间市场中的很多业绩雷个股,由于前面的颓势已经充分兑现了利空预期,在下探后反而迎来反弹,而对应着的,像万集科技这种前面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公布业绩暴增利好后反而在冲高后有走弱迹象,还有最新公布的金溢科技同样是业绩暴增,但前面涨幅同样已经很大了,对于这种股要谨防资金借着利好兑现砸盘。

4、深交所对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星期六进行重点监控,诚迈科技是趋势加速,星期六则是妖股加速,这两个家伙上周五都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在个股本身短期高昂的人气下它们不至于被一棒子打死,但这时候偏偏遇上了监管从严,很有可能调整会延续,因此它们盘中如果再出现走强,大家要谨防是诱多,不宜盲目追高。

注意好上述这些坑,基本上可以根据自己的节奏正常操作应对,春节前的最后几个交易日,指数出现巨大波动的可能性很小,总体上还会维持窄幅的震荡走势,节前做好应对打好埋伏,节后等主力的进一步动作。

龙虎榜著名游资机构数据:

赵老哥:卖出1.4亿星期六,买入8700万顺鑫农业(赵老哥清仓大出局星期六,对于妖股龙头的情绪把握还是很强的,与此同时大买机构偏好的顺鑫农业,从成交回报来看顺鑫农业被游资、机构、深港通围攻,短线溢价基本已经有了保障,赵老哥短期可谓大获全胜)

章盟主:买入2.8亿京沪高铁(章盟主短期选择大仓位跟随机构买入刚刚上市的核心资产京沪高铁,可能也是外资未来重点关注的标的)

小鳄鱼:买入5600万国轩高科(国轩高科技术上本来就在走小趋势,短期还有利好传闻刺激,小鳄鱼做加速介入)

作手新一:买入3100万国轩高科(与小鳄鱼共同出手国轩高科)

机构方面:

1家机构买入1.9亿京沪高铁,短期在京沪高铁登陆A股后,引来了各方资金的关注,毕竟作为核心资产京沪高铁质地好,不过以炒作思路来看待的话并不是很好把握。

深港通买入9000万顺鑫农业,顺鑫农业在提价消息刺激下引来了各路资金的追捧,游资机构联手抢到涨停,短期将创历史新高,但新高后整体仍然要回到本身的运行节奏。

1家机构买入3800万国轩高科,趋势+消息刺激的情况下,国轩高科短线迎来各路资金追捧出现加速上攻,虽然消息还存在不确定性,但资金对于近阶段比较流行的趋势加速仍然先干为敬。

热点题材个股数据及分析:

上周五的市场主线依旧是网红经济、科技,虽然近几天主线热点被二者连续霸占,但板块内部的轮动还是很快的,星期六的大幅跳水没有完全砸死网红经济,科技板块也从芯片、区块链在扩散蔓延,短期资金路径并不是一路锤到底,而是轮番铺张开来维持市场热度。

上周五市场中二连板数量比前两个交易日有所增多,主要得益于连板空间被英维克提升到了5板,但由于以星期六为代表的一些高位股出现大幅跳水,整体市场赚钱效应一般,春节前成交将进一步清淡,可以借着指数调整完成伏击,尽量盯紧趋势、相对低位的机会入手。

猎鹰为什么统计这些数据?对我们和大家又有什么帮助?

一方面,市场上热点题材个股的数量多少以及相应的增减变化,对于我们研判短线机会和市场情绪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们的强龙低吸内参需要找市场中的强龙,强龙是什么?热点题材中的龙头就是强龙!因此我们从中筛选出的龙头,也很可能会作为我们强龙低吸策略的备选股!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猎鹰简介:

团队内拥有十多年证券市场丰富经验、国家注册CHFP理财规划师;也有着管理3000w资金的基金经理,;有着股票、期货两栖15年从业经历,近半年胜率平均高达72.8%,曾受邀担任金融界、中国网、凤凰网等特约嘉宾。

热搜

英维克 顺鑫农业 京沪高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