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淘金早评:星期六见顶网红能否第二波

金融界网站 2020-01-20 08:01:17

大盘持续震荡回调,虽然沪指四连阴,但是红盘报收,且在3050点之上仍然属于强势调整的范畴。

盘面看,权重的券商板块短暂拉升带动大盘出现一波反弹,但冲高回落导致大盘再度创出新低。题材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继续调整、网红概念龙头星期六尾盘直线跳水,但板块没有明显的跟风跳水出现、区块链、数字货币板块继续分化、大科技板块继续表现,华为概念强势爆发,但芯片,半导体等前期领涨主线明显走弱,板块分化明显。

总体来说,由于春节节前效应,市场仍然处于情绪的退潮期,热点此起彼伏但轮动过快,持续性不佳,量能持续萎缩,整体赚钱效应一般,但仍在可接受的范围,短线只要能跟上市场热点轮动的节奏,收获仍然颇丰。

大盘的走势看,早盘券商板块快速启动带动大盘反弹,但资金响应不积极,三大领涨主线网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科技没有配合,市场不能形成合力,最终券商板块独木难支无功而返。

周五早盘反弹后,大盘形成了一分钟级别中枢的走势形态,后面再次创出新低后,反而使得大盘一分钟级别回调出现明显的背驰迹象,今天,大盘大概率将止跌反弹。

也就是说,今天大盘强势可以直接开始向上反弹;弱势点,再去考验3050点附近的缺口,今天下午或周二就会正式向上反弹。所以大盘短线风险不大,操作上要注意跟随市场热点轮动的节奏,积极进场把握年前的红包行情。

热点方面,网红大龙头星期六尾盘出现大面走势,但由于其短线涨幅巨大,已经为板块打出了上涨的高度,使命已经完成,跳水在市场的预期之中。正常情况下,绝对龙头见顶后,板块应该出现破位大幅杀跌的情况才对,但从该板块的指数走势上看,形态非常良好,除非该板块周一出现暴跌的走势,板块指数形态才会破坏确认短期见顶。否则该弱不弱,不出现大幅杀跌的情况,那该板块就有启动第二波大行情的可能。如果该板块二次启动,新龙头可能会在新文化,安正时尚,立昂技术,大东方,三维通里产生。其他走势形态良好的网红个股如天创时尚,麦达数字,网达软件,御家汇,焦点科技,粤传媒,联创股份,以及之前强势的引力传媒,鲁商发展,中广天择,华扬联众,元隆雅图,日出东方,天龙集团等等都可以关注。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线走好,逢低继续关注;大科技板块短线关注芯片,半导体,华为等近期强势领涨的板块为主,重点是前期有过一波强势拉升,最近高位小平台震荡随时有向上突破的个股为主;另外就是5G板块调整好长时间了,近期有蠢蠢欲动的迹象,包括区块链,数字货币板块近期也有走强的迹象,逢低注意关注。

内参策略上,继续围绕网红及科技类操作,抄底策略和vip圈子各收获一只网红概念的涨停板;集结号14日唯一票南大光电光刻胶概念冲击两连板、15日唯一票高伟达互联金融概念周五涨停涨停,vip圈子半个月8战7胜策略整体涨幅超过30%,年终红包继续。

热搜

星期六 网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