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咖米商学院:01月21日2020达沃斯论坛在即 欧元走弱

金融界网站 2020-01-21 13:13:51

今日亚洲盘走势:

作为2020年初第十五个交易日亚洲早盘行情,今日欧元兑美元亚洲EUR/USD升破1.1080上方,继续被压制在1.1200下方徘徊。

基本面信息:

北京21日时间晚上,特朗普将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重要讲话,预计他将谈及经济和贸易问题。而在这场备受瞩目的演讲到来之前,隔夜IMF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却或多或少给特朗普泼了一碰冷水——IMF此次调降了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估,同时则调高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估!在具体国家和地区的预测方面,IMF预计,美国2020年经济增速为2.0%(此前为2.1%),预估下调因2017年减税以及美联储货币宽松带来的刺激效应减退。

根据最新IMF分析称,相比10月,偏向下行的风险有所减少,但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局势、贸易局势等仍是担忧的问题。而下调欧元区2020年经济预期,主要是因为德国制造业出现萎缩。而预期美国经济增速将出现下滑,则是考虑到税收改革以及更宽松财政政策的影响将消散。

技术面分析:

欧元兑美元走势自从挑战1.1160失败后,试图挑战1.1076一带短期支撑,根据峰极趋势分析来看1.1065将是多空分水岭,欧元汇价如果不能站稳在1.1076上方将会导致峰极转换发生,交易者需要密切关注该点位的市场反应。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咖米商学院

热搜

欧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