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又有猪企盈利"飞天"非经常性损益骤增15倍引交易所关注!正邦科技母猪存栏规模120万头控股股东最高增持6亿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1-21 18:13:29
摘要
2010年1月19日,正邦科技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盈利16亿元–1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93亿元,同比增长727.20%-830.60%。

2019年不少猪企“飞上天”,继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等龙头大幅预喜后,正邦科技一份预喜公告引起深交所关注。

2010年1月19日,正邦科技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盈利16亿元–1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93亿元,同比增长727.20%-830.60%,其中包括非经常性损益3.50亿元—4.50亿元。

预计盈利超16亿涨幅7-8倍

对于公司业绩同比增幅较大,正邦科技称主要由于报告期内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

同时,公司提到了生猪全成本较往年亦有所增加,并说明了3点原因:

一是因防范“非洲猪瘟”新增生物安全防控固定资产投入及日常防疫成本、新增相关管理人员开支等;部分区域生猪提前出栏安排、生猪跨区域调动受限等原因,使得生产效率受到影响,成本有所上升。

二是报告期内新建产能及下半年新增租赁猪场较多,产能利用率整体不高。

三是四季度销售商品猪中,外购仔猪育肥出栏的占比较高,提升了养殖成本。

正邦科技表示,未来随着出栏总量的提升,费用摊销相应减少,预计生猪全成本呈下降趋势。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扩大母猪规模,截止2019年12月31日,母猪存栏规模119.75万头。

此外,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国内生猪存栏降幅较大,报告期内正邦科技猪饲料业务及兽药业务的盈利水平均有所下降。

21日,深交所就其业绩预告展开问询,重点关注了非经营性收益的增长,要求其说明2019年实现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具体内容、金额、确认依据。自2018年以来,正邦科技非经常性损益均为负值,其中2018年年末为2933.58万元,此次同比涨幅接近15倍。

去年前三季度,正邦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75.64亿元,实现净利润5025.31万元。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2019年各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产品价格走势、销售数量、毛利率变动,以及同行业公司业绩变动情况,说明2019年各季度净利润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

控股股东上调增持金额最高至6亿元

在猪养殖行情火爆的2019年,猪肉概念指数涨了接近8成,正邦科技年内累计涨逾200%,进入2020年行情有所回落,截至21日正邦科技累计跌近7%。

就在今日午间,正邦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拟调整增持公司股票计划,调整后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6亿元。截止目前,正邦集团已增持9920万元。

此外,公司的另一份公告显示, 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云南)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拟投资 9000 万元对公司下属子公司鹤庆正邦农牧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持股比例 24.10%。

天眼查等公开资料显示,鹤庆正邦系正邦科技全资子公司正邦养殖子公司,主营种猪繁育、销售,生猪养殖、销售,饲料、有机肥加工、销售, 生猪养殖技术咨询服务等。

热搜

正邦科技 猪企 增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